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专业硕士应该如何选择 考虑三大方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8 18:12  新闻晨报

  -吻合自己工作和将来发展方向:虽然前几年通过学习专业硕士转行成功的例子比较多,但是随着各行业发展的成熟,跨行业攻读硕士越来越难,也鲜有成功者。很多专业对将来的工作岗位比较模糊,比如工商管理硕士(MBA)、公共管理硕士(MPA)等,夏磊认为选择专业时要尽量符合自己目前的工作性质和将来的发展方向。

  -根据自己的特点和兴趣:很多人在选择专业时喜欢跟风,却没有考虑自己的特点和
兴趣,致使在学习过程中由于不是自己所长或者不是自己兴趣所在而感觉到非常吃力,有人甚至无法完成学业。因此,夏磊表示在选择专业时要根据自己的特点和兴趣。

  -工作重心与院校专业侧重点一致:虽然各个院校的专业名称、主修科目一样,但是并不代表专业侧重点和特点也相同,如施建刚介绍同济大学的公共管理硕士(MPA)比较侧重城市发展与管理方向。因此在选择专业时,要弄清自己工作重心与该院校专业的侧重点是否一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