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北京全国英语等级考试网上报名缴费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9 13:38  北京教育考试院

  一、支付前的准备

  1、进行网上支付前请务必做好准备,考生所持的银行卡必须开通网上支付业务功能。

  2、首都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首信易支付”平台(www.beijing.com.cn/paylink/z
y2005/pay_help.jsp
)所显示的银行卡种均可进行网上支付。考生应根据其提供的银行卡使用范围和地域,选择到相关银行办理一张银行卡,存入报考费,存入金额一定要大于报考费(最好多出10元以上)。

  3、办卡方法:凭本人身份证到办理个人储蓄业务的银行网点办理,并开通网上支付业务功能(建议个人网上申请)。

  4、考生在支付报考费前,如果没有网上支付经验,请一定先阅读各

银行卡使用说明,必要时一边对照说明一边进行操作。

  5、有关网上支付(电话支付)的具体办法,考生可在“首信易支付”平台网页上查看《网上支付报考费说明》

  二、网上支付

  1、网上支付相对大多数考生来说都比较陌生,请在支付过程中,随时注意支付平台和银行给出的提示信息,勤于查看使用说明,问题解答。

  2、请使用IE浏览器,不要使用腾讯或其它浏览器,以免因系统不兼容导致无法正常支付。

  3、登录全国英语等级考试网上报名系统,点击“网上交费”。

  4、按系统提示选择与自己的银行卡相对应的银行和相应卡种。

  5、按要求正确、完整地填写所有信息,“确定”后,系统给出订单号和交易流水号等提示信息(请记住此号,以备查询),再点击“支付”后,等待系统处理(此时最好不要进行其他操作)。如果支付成功,系统将返回支付已完成的信息。

  6、支付时如果进行到某一步骤出现异常,刷新不起作用,不要按IE浏览器“返回”键;而应重新点击“网上交费”按钮,否则系统会一直报错。

  7、如果重复支付几次提示的错误一样,可能由于IE缓存造成,可以在IE的工具菜单中选择“Internet选项”,点击 “删除cookies” 和 “删除文件”的按钮后再重新支付。

  8、如果因上网条件或网络传输等原因造成系统速度慢,请考生能够做到冷静,耐心等待,尽量不要重复点击,如果页面无法显示,可尝试刷新。

  9、报名期间,报考人数量大,请尽量提前做准备,提前报名,以免造成报名末期网络拥堵,影响报名。

  三、网上支付后

  如果向首信问询支付结果,一定提供报名号,否则将无法查询。

  如果系统没有提示支付失败或成功,考生最好能通过登录网上银行、电话、ATM、柜台等各种方式查询账户内余额,如果报考费已经支出,就不必着急了。 如果发现支付未成功,则需要重新支付。

  四、关于退费

  考生未按要求,错选报考点、报考级别、考试种类时,须重新报名、缴费,逾期亦不再补报。

  因网上支付时操作不当,或因网络技术原因,造成同一报名号重复支付的,将退还重复支付部分的报考费。

  退费原则由北京教育考试院负责解释。

  如果重复支付成功多次,请考生不用担心,除生效一笔之外其它重复支付的款项都会在报名结束后统一退款。所以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请不要急于在交完报名费后立即注销银行卡,否则将给退款造成麻烦。

  退费方式:返回考生交费所用账户。 请考生报名后不要注销银行卡,否则将给退款造成麻烦。符合退款条件的考生报考费,最迟将于2006年7月31日前退还完毕。退款到账通常需要一周,特殊情况有可能出现半个月左右时间。因此,考生可在退款工作完毕后一个月之内查询到账情况,发现问题请与首信公司联系。

  电话:(010) 88511155 - 6817,6576,6822,6133,6502,6826,6811,6933

  (010) 82020260,96102(24小时普通市话)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