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2006年山东省招考公务员面试部分真题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9 16:10  金路公务员

  2006年6月6日山东面试考题

  1、关于集体风险加大方面的问题,举了个心脏病治愈概率的例子。

  2、有五项工作让你安排,然后说说工作中的最大困难是什么?怎么克服?

  3、用头发丝、粉丝、摩丝、蚕丝、铁丝,编个关于给群众做暖心窝的事的故事

  4、针对机关会议1长2贪3空4奢5陪的现象,上级领导决定由你进行一次调研,请谈谈你的具体做法。(追问:说出你记忆最深由你组织的有创意的活动,并说说其具体内容。)

  5、请用4个形容词(比如:有责任感的)来形容一下你认为

公务员所应具备的素质,并用这4个词组成一段文字,然后谈谈你是怎么理解公务员这个职位的。

  2006年6月6日下午山东公务员面试试题

  1、有A、B、C三人在沙漠中旅游,A与C有世仇,想谋害C,便在C的水壶里放了毒,B也想谋害C,但不知道A已经在C的水壶里放了毒药,而是把C的水壶扎了一个洞。在返回营地的途中,C因缺水而渴死,此时距离营地只有1公里。

  试从伦理道德和法律上分别说明谁是杀害C的凶手。(时间5分钟)

  2、有情况反映,某市的机关会议存在着“长、频、空、奢、陪”的问题,请你以调研员的身份对此展开调查,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

  你曾经组织、策化过的最大型的活动是什么,你是怎样做的,起到了什么效果。(时间5分钟)

  3、请你用四个词来形容你心中对公务员的理解,并分别对这四个词进行评析,最后用一段话来描述你心中的公务员,要求用上你所选中的词,词的顺序可以打乱。(时间5分钟)

    2006年6月8日山东公务员面试试题

  1、农村中一老人因儿子不赡养问题将其告上法庭,请结合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谈谈看法。

  2、给出了一些要求让你组织一次会议。

  3、你正在参加安全工作会议,这时有人告诉你医院发生火灾,让你去处理,你该怎么办?

  4、是一道有关报考专业的题。

  本文选自《李如海团队的BLOG》,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