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考后生活从放松开始 > 正文

热点探访:考完了 高考生你打算做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9 16:46  烟台日报

  6月8日下午5点。

  随着考试终止铃声响起,一年一度的高考落下了帷幕。“高考后最想干什么?”带着这个问题,记者现场采访了几位考生和陪考的家长。

  参加培训长经验

  在一中考点,考生刘巍巍告诉记者,高考结束后,他准备参加电脑培训班:“我的成绩上大学没问题。我报的是计算机专业,提前学习一下这方面的知识,对进入大学后更好地适应专业有帮助。”

  不少考生都有相同的想法。二中学生林洁秋准备强化英语训练:“我的英语成绩不是太好,怕将来进大学后拖后腿,想借这段时间进行强化训练,提高一下。”另一位考生小王则表示,现在找工作英语很重要:“我表哥在大学里因为英语四级没过,现在找工作到处碰壁,所以还是笨鸟先飞吧。”

  睡两天解解乏

  “睡觉,当然是睡觉了。我要睡上两天两夜。”在二中考点,一听记者的问题,考生王晓蔚想都不想脱口而出。她说,高三这一年,自己太紧张了,压力也很大,经常要到凌晨1点多才能休息,早晨又起得很早,一年下来十分疲惫。她是靠咖啡支撑过来的,在这一年的时间里,至少喝了10大盒咖啡。

  明显感到累的不仅是考生,还有家长。考生家长杨奉玉告诉记者,一年来,她的睡眠无论从数量到质量上都不达标。“孩子还在学习,怎么忍心先睡?”高考结束后,考生可以大睡一觉,但大部分家长却难以做到。杨女士说,“单位只给了两天假,明天就要上班了。”

  好好玩玩放放松

  “考完了,接下来当然是看

世界杯了。”四中考生于晓飞说,“我都一年多没看足球了,这次世界杯时间赶得好,我要一场不落地看。”

  “上网,我要通宵达旦地上网。”下午5点20分,在一中考点,一位马姓男生说:“被高考压得气都喘不过来,上上网,好好放松一下。 ”他告诉记者,自己早就和另外2名同学商量好了,高考结束之后一定要过一把

网瘾

  对孩子们想玩的想法,家长们表现出难得的大度。一位家长说,他儿子曾有段时间上网成瘾,但高三之后就很少有时间上网了,他也管得特别紧。现在考完了,自己一时也找不到什么好方式让儿子减压:“现在孩子爱干什么就干什么吧!” 本报记者 邹海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