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福建6月28日起开始填报高考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0 11:09  东南快报

  本报讯 昨日下午5点,随着考试结束铃声的敲响,2006年高考顺利结束。据了解,我省从28日起开始填报高考自愿。

  从今天起,高招将进入网上阅卷阶段。网上阅卷阶段包括普通高考答题卡扫描、网上阅卷和高职单招评卷、分数处理,我省统一集中阅卷。在28日前估计考生可以知道自己的高考成绩。在6月28日~30日,各类考生可开始填报志愿,今年仍是知分知线知位填志愿。

  从今天起,我省开始高考英语口试报名。今年我省普通高考报考外语或对外语有特殊要求专业的考生,必须在6月9日至11日向所在县(市)区高招办提出外语口试申请并交口试费,外语口试全省统一定在6月24日至26日。俄、日语种考生口试地点原则上安排在福州市,由考点所在地高招办负责安排口试考场和选调口试教师,并于6月20日前通知考生所在地县(市、区)高招办转告考生本人。在6月15日~20日,报考军队等院校的考生,持准考证到所在地武装部报到并进行政审,并到指定地方面试、军检。

  2006年报考音乐、美术类的考生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11日至6月12日,报考文史类、理工类、体育类以及音乐、美术、体育类考生兼报文史或理工类专业的考生填报志愿时间仍安排在高考成绩通知考生本人和各类各批次录取控制

分数线公布之后进行。

  另外,网址为www.fjzs.com.cn的“

福建招考在线”也已经开通。该网站将公布各批次切线、高校切线比例等内容。今年将首次对批次录取过程生源不足尚有剩余计划的院校、专业,由省高招办在批次后期组织考生征求志愿补充录取。

  □相关新闻

  2006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第二阶段活动将于本月10日至15日举行。咨询周期间,考生可在每天9时至17时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或http://gaokao.chsi.cn),浏览高校招生政策信息,向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各省市招办负责人以及1500多所高校的招办负责人提问。

  新华

  记者 齐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