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安徽省2006年高考分数线预测:可能稳中有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2 10:17  《新安晚报》

  本报讯 2004年我省的文科、理科一本线创下了近几年的新高,去年文理科一本线降为543分和541分。今年,高考分数线会不会回升?

  英语:得分可能稳中有升

  对于英语,省内各校分成了两种意见。一种观点认为英语分数会与去年持平,安庆一
中认为今年的英语虽然没有偏题怪题,但是听力的最后一题持续时间长,考生难有耐心听懂内容,想得高分比较难。合肥一中一位资深英语教师则认为完形填空有几题不容易得分,作文虽然题材简单,但想写得出彩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一般考生得分可能会在100分左右。

  蚌埠二中、合肥六中、庐江中学等学校都认为英语试卷利于中等水平考生的发挥,将会拉动考生整体分数的上升,但上升的幅度相较去年不会太大。

  数学:区分度大 得分会升

  大部分学校都认为今年的数学平均得分会适度上涨,少数保守点的学校也表示最起码会与去年持平。

  蚌埠二中认为今年的数学试卷选择题较为容易,考生时间充裕。如果说有难度,就是最后三道解答题,中等成绩的考生即使不能完全解答,也能答出一部分,不会出现去年最后一题交白卷的情况。

  也有部分学校表示理科数学试卷有一定难度,但得分也不会比去年低。安庆一中表示,中等水平的考生应得100分,成绩好一些的则有望得120分。

  语文:得分不会低于去年

  今年语文整体分数不会低于去年,但是也不会有多大的上涨幅度。

  

芜湖一中认为由于今年作文采取的是开放式体裁,所以考生写作时不会出现跑题的危险,作文得分会高于往年,但想得高分也很难。合肥五中、合肥六中也表示语文试卷整体平稳,难易适中,考分将与去年分数持平,也可能会略有上升。

  综合:理综平稳文综有点难

  今年的文综有些难度,分数较去年可能会略有降低。这其中政治的难度与去年持平;历史侧重能力考查,比去年难;地理是考生反应最为强烈的一科,选择题难度较大,如果考虑不周全就容易出错。不少学校都认为今年的文综试卷想得高分较难,分数较去年会有所下降。

  理综试卷延续了去年的风格,物理试卷没有偏题怪题,难度稳中有降,安庆一中认为其得分会高于去年;化学的题量、题型都与05年相似,难度持平,估计得分不会低于去年;生物试卷以基础为主,估计得分也会略高于去年。

  今年的高考

分数线会不会上升?一些学校表示因为学生还没有估分结束,目前还不能下结论;而一些学校则态度明确:今年的分数线会有一定幅度的上升。合肥六中根据学生已经估出的分数,表示分数线会比去年有所上升;蚌埠二中认为今年分数线虽然会有所提升,但是一本和二本之间的差距却可能比去年减小;合肥五中、安庆一中、庐江中学则认为今年的分数会高于去年,但比2004年的分数线要低。(本报记者:张晓嵘 殷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