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2006年合肥工业大学在安徽省共计招生1822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2 10:39  《新安晚报》

  问:合工大今年在安徽招收多少人?录取分数线大概会是多少?

  答:我校今年在皖招生1822人,有将近60个专业,本科类的只招收一本而没有二本。具体的分数线我们现在还无法估计。但是根据以往经验,我们的本科最低录取分数线一般比我省的一本线高出七八分左右。考生在估分和填报志愿时可以参考一下我们以往几年的最低线和平均分。2005年,我校在安徽的录取平均分文科是558分,理科是566分。

  问:我想报考你们学校的文科,不知道情况怎么样?

  答:一般来说,只要你的分数达线并且是第一志愿报考,就有可能被录取。

  问:我是一名

池州的考生,今年估分在590分,不过英语可能不太好,可以报考你们学校吗?

  答:虽然今年的

分数线没有出来,但是根据往年的经验,如果估分比较准确的话。这个分数报考我校应该有比较大的把握,而且可以选报相对热门的专业。但是有一点要注意的是,我校一般要求各项科目都达到及格线即90分以上,所以你最好确认自己的英语及格了。

  问:我孩子今年估计考得成绩不错,但是他是色弱,可否报考贵校的土木或机械专业?化学方面的专业呢?

  答:一般来说,如果分数过关的话,色弱应该不影响土木或者机械专业的录取,不过如果是色盲想报考化学专业就麻烦了,因为色盲会给做化学实验带来困难。我们的各个专业的体检标准参照国家要求,没有附加条件,所以具体问题可以对照国家的体检标准表。(本报记者:王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