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避免报考“撞车”:平行志愿填报应拉开档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2 10:52  安徽商报

  本报讯 今年高考已经结束,考生、家长现在最关心的是如何填报志愿,填报志愿时应该注意什么?在昨日的省高招咨询会上,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给考生提出了一些应该注意的问题。

  省招委副主任、省教育厅副厅长虞志方表示,考生填报志愿必须注意四个方面问题:考生要尽可能正确估分、要正确给自己的兴趣定位、应该全面了解招生政策,尤其要全面了
解希望报考的院校录取时对考生总分的要求,有无单科成绩底线的要求、对考生身体素质的要求,等等。在填写志愿卡时,考生一定要填准确,看清项目,不要错填、漏填,考生报考的专业一栏尽量都填上。

  虞志方还专门针对高分“撞车”提出应对策略。他认为高分考生“非某学校不去,非某专业不取”的做法非常不可取,这样很容易“撞车”而失去另外的好机会。他建议高分考生也尽量把可以填的学校都填上、把可以填的专业都填满,志愿之间要拉开档次,不能都填处于同一档次上的学校,以防止第一志愿没有被录取,其余学校也都不会录取。

  昨日的高招咨询会上,省高招办主任邸建伟也认为,今年,高考考生可以填写五个平行志愿,此外还有两个征询志愿,大大扩大了录取机会,因为录取都是按照分数高低排队,他也建议考生填写志愿时拉开各志愿档次,以增加录取的成功率。(宋艺 吴水桂)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