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真题 > 正文

山东高考阅卷开始 英语主观题有点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2 11:46  半岛都市报

  编者按  经过两天的培训、试批,6月11日,2006年山东高考阅卷工作全面开始。记者与济南资深阅卷老师取得联系,将在今后几天内第一时间为考生提供最新阅卷信息。

  10分的改错题,能得六七分就算高分;25分的英语作文,绝大多数学生的得分在10分以下。记者6月11日采访了省实验中学的资深阅卷老师吴老师,吴老师有着10年带高三毕业生的经历,他表示从目前的阅卷状况来看,今年英语试卷的主观题部分确实比较难。

  “今年的英语改错题,有可能没人得满分,10分的题,成绩比较好的考生,也就能得6至7分”,吴老师表示,以往各次考试的英语改错题,一般都有一至两行是完全正确的,无错可改。可今年的英语改错题,10行里面都有错误,而且不少错确实很难挑,所以已阅的试卷中,还没有考生得满分,几乎每一名考生都在某一行或两行处画了对号。今年的英语改错题偏难。

  谈到今年的英语作文,吴老师认为,比英语改错题还难得高分。“满分25分的英语作文,往年平均分在14分左右,但今年的平均分极有可能在10分以下”,吴老师阅卷时做了一个小的统计,他批阅了7本作文大约200多份试卷,20分以上的考生不超过5人,绝大部分考生的得分在10分以下。

  “今年作文的难度有点儿大,给出一幅

漫画,让考生简要描述漫画内容,并结合生活实际,就漫画的主题发表感想,题目自拟”,吴老师表示,这些年的英语作文命题都是控制性比较强的,但今年的标题太大,考生不太好下手,别说用英语,就是用汉语表达好也不容易。画面里还出现了吐痰、扔香蕉皮的情节,能准确写出吐痰、香蕉皮等单词的考生也寥寥无几。

  “今年英语作文要求100词左右,按照往年的要求,低于88词、多于120词的作文都要扣分,但因为今年作文较难用较少语言表达清楚,所以作文评分‘上不封顶’,字数多于120字也不扣分”,吴老师表示,发挥“超长”的考生,不必担心因字数多而扣分。本报记者 刘雪莲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