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网上阅卷:答题随机分发不同老师可降低误差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2 12:40  《江淮晨报》

  晨报讯 6月10~25日,我省高考将评卷统分。 昨天,省招办有关负责人透露, 网上评卷具有效率高、误差少、利保密等明显优点,能够最大限度地控制主观评卷误差,更加客观、科学地评价考生的真实成绩,实现考试的公平性原则。

  与传统的评卷方式相比网上评卷有以下优点:

  降低评卷误差。网上评卷系统对每道题都设置一个误差值,在评卷过程中,考生的答题由计算机随机分发给两位不同的老师评阅。当评同一试题的两个评卷老师所给的分数之差在规定的误差值范围之内,计算机自动取两人的平均分作为该考生此题的最终得分。而当两个评卷老师所给的分数超过规定的误差值时,服务器将自动把该考生的答题图片派发给第三位老师、直至学科组长,最终确定考生的最后得分。同时考生成绩得分由计算机自动记录、加分、登分,使人工登分时考生成绩可能出现错、漏的现象得到有效控制。

  强化评卷过程的监控。网上评卷可实现连续的、全面的动态实时监控,可以有效地控制评卷质量,实时调控评卷进程。

  简化评卷的程序。实行网上评卷,取消了试卷流通的人工管理,直接通过专用光缆专线传输考生答题的图像文件。计算机自动随机分发答题,减少了登分、复查、签名等繁琐程序。考生的成绩自动合成,考试分析数据实现自动计算和统计。  (汪雷)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