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北京14万初三生24日中考 70万试卷全方位保密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2 14:00  《北京考试报》

  6月24日至26日,北京14万中考生将在308个考点参加考试。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考场安排、试卷保密等各项考务工作已启动。目前,70万份中考试卷全部处于绝对保密中,近万名监考员将接受专门培训,培训不合格者不能上岗。

  今年,北京中考试卷根据课程改革实验的需要,首次分为“大纲卷”和“课标卷A”、“课标卷B”。其中,海淀区考生5科全用“课标卷A”,宣武区、崇文区、顺义区、大兴
区、昌平区和延庆县考生在部分科目上用“课标卷B”。考试院中招办专家表示,无论“大纲卷”还是“课标卷”,均由考试院统一命制,在考试科目、分数权重等方面保持一致。考试时,试卷将由监考员统一发到考生手中,考生按照监考员指示,认真守纪答题即可。

  眼下距离中考还有近半个月时间,全市70万份中考试卷的安全保密工作成为要务。据了解,考试院已作出周密部署,确保试卷在印制、运送、发放、保管、回收等各环节绝对保密。根据要求,考试院和区县考试机构启用了专用保密室。保密室配有齐备的防盗、防火设施。试卷存放期间,至少4名专门人员24小时昼夜值守,其中包含2名公安人员。

  中考前,308个考点的主考、副主考、监考员、保密员及其他人员都要进行培训。这些人员均经过严格挑选,作风正派,责任心强,熟悉考试业务,且当次无子女或直系亲属参加本考点考试。他们接受培训的时间将不少于半天,内容包括:熟悉招生考试的政策、规定,掌握《监考员守则》等。考试院明确要求,考点工作人员经培训合格才能上岗,凡未经过培训或培训不合格者不能上岗。

  “安全、保密是考试工作的生命线。对此,我们将常抓不懈,警钟长鸣,确保万无一失。市区考试机构工作人员都将树立‘第一次意识’,把每一次考试都当作第一考试来抓。”考试院中招办有关负责人说。据了解,考试院还将和交管、卫生等部门通力合作,安排专人保证考点、考场的疏散通道畅通,照明灯光齐全及考试期间的卫生防病工作。(记者:景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