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北京高考试卷阅卷预计6月18日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2 18:09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王佳琳)昨天,北京市高考阅卷进入正式阅卷阶段。据了解,由于今年考生数量增多,阅卷老师人数也相应增加。

  与往年一样,正式阅卷前先要进行试评,阅卷老师包括高校教师、高中骨干教师以及区县教研员。高考试卷评阅预计到本月18日完成。

  据一位参加今年高考语文阅卷的老师介绍,阅卷老师在阅卷时不仅不知道考生的姓名,就连试卷来自哪个区县也一无所知。根据规定,所有区县的试卷袋必须封存区县标志,由保密人员重新编号、登记。

  在阅卷老师熟悉阅卷标准之后,每个阅卷老师将被安排每日的工作量,每天工作时间预计6至7个小时。阅卷期间,阅卷老师出入阅卷地点要凭证进出,但老师的人身自由将不会受到限制,可以每天回家。

  此外,高考的外语口试昨日起在北京的7所大学里展开。由于今年参加高考外语口试的考生将近4万,大大超过以往,往年只需一天的外语口试被安排在两天进行。按照规定,口试考题每小时更新一次。口语考试分为四个等级,满分为5分,依次为4、3、2分。3分和3分以上均为合格。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