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黑龙江2006年高考网上评卷控制主观评卷误差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3 09:57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 今年黑龙江省高考所有科目继续实施计算机网上评卷,目前阅卷工作已正式开始。记者昨天从省招考部门获悉,黑龙江省已对网上评卷工作做出多项具体、详细的规定,确保更加客观、科学地评价考生的真实成绩,体现招生考试的公平、公正。

  电脑随机安排教师所评试卷

  据省招考办有关人士介绍,网上评卷具有效率高、误差少、有利于保密等明显优点,并能最大限度地控制主观评卷误差。计算机网上评卷的基本流程为:试卷图片扫描、各科试题切割、评卷教师培训、试评、制定评分细则、数据校验等环节。

  在网上评卷过程中,评卷点各学科的负责人根据试题内容将评卷教师分成若干题组,每题组自始至终评判一或两道题,采取一人一题,单独评阅,所评试卷为电脑随机安排。考生的答题由计算机随机分发给两位不同的教师评阅。

  每道主观性题都设置评分误差值

  据了解,为保证评卷公正,网上评卷系统对每道主观性题都设置了一个评分误差值。当评同一试题的两个评卷教师所给的分数之差在规定的误差值范围之内时,计算机会自动取两个分数的平均分作为该考生此题的最终得分;当所给分数超过规定误差值时,网上评卷系统将自动把该考生的答题图片派发给第三位教师;当第三位教师所给的分数与前两个分数之间的误差值超出规定的误差范围,那么电脑会直接把该题提交给阅卷组组长,由组长组织有关专家共同仲裁,最终确定考生的该题得分。同时,考生成绩得分由计算机自动记录、合分、登分,使错登、漏评的现象能得到有效的控制。

  考生考号进行了加密

  据悉,黑龙江省还将与考生条形码对应的考生考号进行了加密,以确保考生成绩的安全保密,同时在评卷过程中,将加大对雷同卷的检查力度,以杜绝考场舞弊现象发生。

  据统计,黑龙江省高考所有科目的阅卷工作预计将于6月22日全部结束,再经过总复核及分数合成、统计后,考生的高考成绩将于6月26日左右在全省统一公布,随后黑龙江省将划定今年高考各批次院校的最低录取控制线,7月6日

高考录取正式开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