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为家长解惑:记者探密06海南高考主观题评卷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3 10:15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高考试卷开评,考生及家长最关心的该是主观题评卷工作是否公正、公平,评卷老师的工作态度是否严谨认真等,为此,本报记者今天进入海师主观题评卷场先睹为快。

  评卷场24小时有人守卫

  每天下午评卷结束后,工作人员都要把所有试卷重新收回保密库,决不充许任何人带
出场。

  评卷时不能接手机

  评卷老师在评卷场的行为有一整套纪律约束,根据规定,评卷老师不得将试卷带出工作场所;工作时间不能接电话,也不能与外界打电话;评卷老师只能用红色字迹的签字笔或圆珠笔,其他笔不得带入评卷场,如更改评分必须由组长和复核人员签字;评卷老师不能私开密封卷,不得改考生答案,不得损坏试卷。

  复查数量不少于二成试卷

  各题小组安排专人复查本题组评阅全部答卷,复查人员复查答卷量不得少于当天评卷的20%,在复查过程中,如有成绩改动,由评卷人员负责修改,评卷人员和复查人员共同签名。

  计分不随意四舍五入

  根据规定,评卷老师记分必须工整准确。计算分数时,对每小题中小数点以后的分数不作四舍五入,每科积分时,才作四舍五入处理。评卷老师对有异常情况的答卷如雷同卷、字迹前后不一致等,应先评分,同时填写《答卷异常情况登记表》,由评卷领导小组裁定。

  评卷员出错多将出局

  质量检查组的岗位职责是抽样检查各学科组对评分参考及评分细则的执行情况,每天统计和上报各学科抽样数量和差错率等,该组每天抽检试卷份数不少于所评试卷的20%。在抽检时若在一袋试卷中发现3处以上(含3处)错评或漏评要责成该评卷组对所评试卷全部重新复查;如在一袋试卷中发现同一题同一评卷员有3处(或3处)错漏,应责成该评卷员停止评卷。

  各科分数最少录入2次

  分数录入组负责不同人机2次录入全体考生各科成绩的分数工作,分数录入同样在答卷头密封状态下进行,录入分数时仅录入考生各科各大题得分,各科总分通过计算机合成,每科分数分2次录入完毕后,利用计算机核对2次,看录入结果是否一致。全体考生分数录入完毕后,由计算机进行横向侦错,核对每位考生4科是否均有成绩。(作者:许欣)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