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广东高考12日结束 27日公布考试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3 10:25  南方日报

  今年广东高考遭遇史上罕见的长时间暴雨灾情,但无一考生因灾缺考,试卷保密万无一失。昨日(12日),随着英语(2)口语“人机对话”考试结束,我省近52万考生结束了今年的高考。

  今日起评卷27日放榜

  据悉,高考评卷将于今日开始,预计27日公布考试成绩。

  今年广东高考大部分地区出现了暴雨、大暴雨,粤东部分地区发生洪涝、滑坡灾害,给组织管理带来很大影响,给考生赴考带来很大的不便。但在各级考试机构的精心组织和管理下,全省没有一位考生因灾缺考或因受灾而影响考试,确保了试卷安全保密万无一失,而且考风考纪进一步好转,全省没有发生大面积违纪舞弊事件,违纪人数进一步减少。

  拦截货柜车送试卷

  在今年广东的这场“抗洪救灾保高考”中,各地“以生为本”,启动应急方案,确保万无一失。9日上午,深圳市突降大暴雨,市招生办立即通过手机短信紧急通知全市18个考场,让考场提前打开试室,让考生进场。宝安松岗地区水浸一米多高,松岗中学考场运送试卷车辆因水受困,押送人员拦截大货柜车运送试卷,使试卷准时到达考场。

  山体滑坡实验室作考场

  8日夜,河源市紫金中学考场发生了山体滑坡,危及17个试室,考场连夜紧急启用学校实验室,保证9日考生考试。梅州市大埔县县政府组织了30辆专车,将620多名灾区考生于高考前接到县城宾馆妥善安置,使考生不因洪灾而缺考。

  违纪考生数同比降五成

  不仅没有考生因灾缺考,而且全省考生考试诚信度进一步提高,据初步统计,全省违纪考生32人,违纪人数比去年下降近50%.其中携带手机进考场的26人,夹带有关资料的5人,旁窥1人。

  据了解,携带手机进考场的考生将被取消当科次考试的成绩,夹带有关资料的将被取消各科成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