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港澳高校报考指南 > 正文

港澳高校竞揽楚才 两所提前批录取11所自主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3 10:25  荆楚在线-湖北日报

  昨日,香港中文大学在汉举办招生咨询会,引来数百家长热捧。此前,香港大学招生咨询被几千名家长挤爆。

  香港中文大学入学及学生资助处处长周陈文琬介绍,中大在鄂招生12人(理工类9人,文史类3人),其中特别优秀的5人会获得50万港元的全额奖学金,足以支付在港学习的所有费用。中文大学参加全国统招,在提前批录取。

  中文大学去年首度在鄂招生,9名学生中有4人获得全额奖学金。今年,中文大学对奖学金提出高门槛:考生须第一志愿填报中大,理工类高考总分估计须达630分,文史类总分须达600分,英语单科120分。

  香港城市大学今年也通过全国统招渠道以提前批形式在鄂招生,去年城大在鄂招生3人,今年增至5人(理工类3人,文史类2人)。

  另外包括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澳门大学在内的11所港澳高校今年在我省自主招生,这些高校均认可高考成绩,同时要求考生参加学校面试或笔试(湖北日报曾于4月12日报道,考生也可在湖北招生信息网查询)。(记者:王晶 段雅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