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应对高考自主命题 四川名师支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3 10:4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从总体来看,今年四川高考自主命题过渡平稳。”6月11日,四川多位高中名师汇聚一堂,共话今年高考自主命题。他们指出,今年四川高考各科命题回归课本,紧扣教材,强调主干知识,突出能力检测,体现了基础和能力并重的特点。

  出席座谈会的都是来自成都名校各门学科的名师,他们中,有盐道街中学英语教研组组长、特级教师熊开国,化学教研组组长、高级教师刘远信;石室中学物理特级教师周昌
鲜,地理教研组组长、高级教师翁明;华西中学政治教研组组长、特级教师谢吉新;成都七中历史教研组组长、高级教师王开元;四川大学附属中学(成都12中)生物教研组组长、特级教师赵广宇。名师们在分析了今年四川高考各科命题的特点后指出,不管命题方式如何变,高中生在学习中都应观照基础、提升能力。

  据介绍,为应对四川高考自主命题,帮助高中生夯实基础、提升能力,包括参加本次座谈会的老师在内的多位天府名师为高中生精心编写了《新起点·高中名师同步导练》,将现行教材知识体系、高考最新趋势与学生基本技能巧妙对接,练习注重高中学习全过程,分课时导练,准确定位知识点,让更多的学生感受名师教学成果,提高学习效益。(作者:潘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