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真题 > 正文

宽泛命题挑战考生 语文英语阅卷难见高分作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3 10:5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6月12日讯 “题材不限,诗歌除外”的语文作文给了考生足够的发挥空间,却也增加了出彩的难度;自拟题目的英语作文也让不少考生无从下手。记者从高考阅卷现场了解到,部分考生由于知识面窄、概括能力欠缺导致作文拿不到高分。

  12日上午,记者来到山东大学的高考试卷阅卷点,门口贴着阅卷老师划分的小组以及当天阅卷安排。一名阅卷老师向记者透露,在经过试批之后,目前已进入正式阅评阶段。
同时,阅卷点还有专门的质检组,对于阅卷老师评分出入较大或拿不准的试卷,由质检组负责了解和解答问题,经多方协商后形成最终标准。

  来自省城某重点高中的一名语文阅卷老师告诉记者,今年的

高考作文是根据一首诗写一篇文章,从两天阅卷情况看,还没有特别出彩引起老师争论的作文,得分一般在40分左右。而由于实行网上阅卷,字迹潦草的卷面往往得不到高分。同时,有的考生没有吃透材料的意思,结果写了很多字得分却不高,反而一些言简意赅、答对要点的考生得了高分。

  而在英语的作文阅卷中,同样出现了类似的问题。据了解,今年英语作文是要求考生根据一幅

漫画,简要描述漫画内容,并结合生活实际,就漫画的主题发表感想,题目自拟。“同往年作文题给出题目不同,今年考生不能从题目入手,而需要自己总结概括,提高了难度。”某监考老师认为,这样的题目用汉语表达好也不容易,何况英语,因此评卷两天来,还没有拿到高分的考生。(记者:徐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