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年高校招生计划、简章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2006年计划招生59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3 11:03  大众网-齐鲁晚报

  青岛科技大学是一所以理工为主,理、工、经、管、文、医等协调发展的省属多科性大学,学校现有55个本科专业,49个硕士点,7个博士点,有7个教育部及省级重点学科(实验室)。该校招办主任李勇就学校2006年的招生情况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问:学校今年的招生计划是多少?

  答:青岛科大今年总计招生本专科5900人。其中本科生4800人,比去年增加500人;专科生1100人。招生计划中,我省生源达4525人,占全部计划的77%,其中本科3425人,专科1100人全部招我省学生。

  问:学校今年新增了哪些专业?哪些专业文理兼收?招生计划多的专业有哪些?

  答:我校今年新增5个本科专业,有朝鲜语、数学与应用数学、城市管理、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音乐表演(艺术类),这样青岛科技大学今年本科专业增加至55个。本科专业中,英语、俄语、日语等专业为文史类、理工类兼收,广告学专业为文史类、艺术类兼收,工业设计专业为理工类与艺术类兼收,其中工业设计艺术类还分别招收艺术理科和艺术文科。社会需求旺盛的专业招生人数相对较多,在我省招生人数较多的本科专业有:应用化学80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165人,机械类400人,

化工与制药类400人,测控技术与仪器85人,自动化85人,通信工程85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80人,信息工程85人。

  问:青岛科大向来重视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请问学校有什么特色的培养模式?

  答:青岛科大注重培养学生基本素质和创新能力,实行4个“四年不断线”,即外语教学、计算机教学与应用、实践能力培养、工程能力培养四年不间断学习。此外,学生从事科技创新或发表论文也可拿学分。科大还实行了主辅修制。

  问:今年与去年相比,青岛科大在招生等方面还有什么新变化?

  答:今年,我校将继续实行大类招生改革,机械、化工与制药两大学科门类将不再具体分专业招生,学生入校后宽口径、厚基础培养,两年后再根据学分成绩和学生的志愿等确定学生修读的专业和方向。

  另外,我校在全国共有14个省市进入本科一批次招生。其中,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等29个专业在山东本科一批次招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