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山东省外语口语考试六月下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3 11:0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我省高考外语口语考试

  在六月下旬举行

  在今年高考中拟报考各类外语专业或外经、外贸专业的文、理、艺、体类考生,须在高考后持高考准考证在6月20日至22日进行外语口试。而高考外语是日语、俄语的考生,口
试时间定在6月22日上午。

  报考我省公安院校先政审

  我省公安院校本科、专科志愿填报工作安排在6月27日至29日进行,考生将相应志愿填在普通本科志愿卡对应提前批志愿栏内。达到专科军检线且拟报考公安院校的考生参加政审,时间为6月24日至29日,政审合格的考生方能参加面试、体能测试和军检。

  我省高职计划增加

  从今年我省招生计划来看,本科高校的专科计划数减少,高职院校的专科高职计划增加。而本科高校为高考市场留出的专科名额,将由高职院校逐渐取代,其中部分院校招生增幅甚至高达20%以上。

  

浙江大学:在鲁招生人数收缩

  浙江大学2006年在我省只有92人的招生名额,其中文科15人,理科77人,相对于去年的129人有大幅度收缩。

  在本科教学阶段,浙大今年将实施“3+1”的本科教育课程体系,即通识课程、基础课程、专业课程三大核心模块和个性课程。针对优秀学生,从今年开始浙大将逐步推出双专业双学位的培养模式,形成外语+x、x+经贸等培养体系。同时,学校还将继续实行“四学期制”,每学期长度各为9周,并设三个长短不等的假期。

  浙大今年新设立的“工科实验基地”将招生,招生人数在500人左右,由录取为工科大类专业志愿的保送生、自主生和信息工程类学生组成。竺可桢学院今年将招收400到500人,新生经选拔后入竺院前期按大类培养,后期可自由选择进入相关专业和学科进行专业培养。

  (整理 朱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