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高校招办人士指点志愿填报:注意往年录取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3 11:39  《江淮晨报》

  晨报讯 这两天,考生填报志愿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昨天,本报记者采访了一些高校招办的专业人士,请他们为考生填报志愿献计。

  A.联系招生老师

  在填报志愿上确实存在信息不对称的情况,最主要的解决办法就是加强沟通。据介绍
,高考结束后,很多高校都有派往各个中学招生的老师。报考某所高校的学生,应该与到各个中学招生的老师直接进行沟通和咨询。很多高校在网络上也公布了招生老师的联系方式。

  B.注意往年录取线

  考生填报志愿应研究高校往年的录取

分数线,特别应该注意历年来在安徽招生的最低分数线和平均分数线,以之作为参考,帮助自己正确把握住填报志愿的方向。

  C.关注录取规则

  很多专业性比较强的学校,对某些患有某种疾病的考生在录取时可能会有限制;某些高校在语种上有限制,比如今年只招收英语考生。

  D.了解专业信息

  很多专业,考生不能光看名字,可以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进行了解。确定专业的学习内容和学习方向。

  E.听取父母意见

  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填报志愿,但是也要听取父母的意见。

  F.考虑填报技巧

  考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要注意自己的专业、爱好、兴趣,了解学校的情况,认真选择自己的专业,尤其是第一志愿。(汪雷)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