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2006黑龙江省内高校“自家”考生招收人数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3 11:50  生活报

  今年,我省省内高校招生人数较以往都有所增加,尤其是对省内考生增加录取名额,为适应就业形势,还纷纷增设新专业。除此之外,很多高校继续推行中外联合办学。

  招生人数增加

  今年,我省大部分学校本科招生人数较去年有所增加。哈工大招收实验学院本硕连读
的学生,去年招生170人,今年增加了240人,扩大了本硕连读的名额。

  哈尔滨师范大学招生总数比去年增加100余人;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本科生增招200人;哈尔滨学院本科生增招200人,中外合作办学人数增招比例为1/5。

  纷纷增设新专业

  据了解,为适应就业形势,省内高校纷纷增设新专业。哈尔滨师范大学新增数字媒体和广播新闻学两个本科专业;哈尔滨医科大学增设临床药学方向(药学专业);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新增医学美容技术专业;东北农业大学增加粮食工程、草业科学两个专业;哈尔滨学院新增俄语、动画两个专业。

  继续推行中外联合办学

  今年,省内一些高校继续推行中外联合办学政策,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中外联合办学主要是与英国、俄罗斯等国家高等学校合作办学;哈尔滨学院中外合作办学人数增招比例为1/5;哈尔滨体育学院与澳大利亚南奥大学联合办学招收80人。本报记者 丁宁 黄义伟

  哈尔滨工业大学预留15%名额给二志愿考生

  今年哈工大计划在我省招生965人,其中校本部935人,威海校区30人(单独院校代码招生)。今年,该校威海校区首次在我省招生。

  据哈尔滨工业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慕永国介绍,今年该校将从32个本科专业的入学新生中选拔240名优秀新生进入实验学院本硕连读班学习。

  学生入学后,升入二年级前,允许在本专业平均学习成绩排名不低于前10%的学生(非定向生)根据本人兴趣重新选择专业。

  该校继续招收高分二志愿考生。考生报考时应注意,建筑学专业、

城市规划专业入学前不需参加美术科考试,考生应具有一定的美术基础。入学后加试素描,不合格者按高考成绩调至相应专业学习。

  慕永国提醒,报考时要注意哈工大的专业录取政策是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没有级差。该校预留招生计划的10%招收二志愿考生,黑龙江省预留15%。本报记者 黄义伟

  哈尔滨工程大学奖励优秀新生最高2万元

  哈尔滨工程大学今年在全国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计划招收本科生3100人,招生计划总数比往年略有减少。该校为鼓励优秀高分考生报考,对高考总分高于所在省(直辖市、自治区)重点线110分(标准分160分)以上的新生将最高奖励2万元。

  该校对高考成绩优异的学生,学校实行“本科—硕士—博士”连续培养,免交本科期间学费,符合条件的学生可免试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研究生。今年,学校将按各专业3%以内的比例,对高考总分超出重点线50分,标准分100分以上的考生举行连读生选拔考试,根据选拔考试排名和各专业名额确定“本—硕—博”连读生人选。本报记者 丁宁

  东北林业大学志愿分数级差20分

  今年,东北林业大学在我省招收本科生1138人,专科(高职)100人。东北林业大学招生办副处长王秀荣介绍,专业录取按照考生所报专业志愿先后次序进行,专业志愿分数级差为3分。所有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的,如果服从专业调剂,将调剂到相应计划未满专业;如果不服从调剂的,做退档处理。

  非一志愿报考该校的考生,实行志愿级差,各志愿间分数级差为20分。投档志愿为“服从”或“调剂”的考生,将调剂到相应计划未满专业。本报记者 黄义伟

  哈尔滨理工大学招生计划总数突破历史

  哈尔滨理工大学计划招生总数5800人,其中包括联合办学1700人,国防生150人,本科招生人数比去年增加400人。

  据哈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杨春介绍,今年该校对省内和省外的招生计划结构进行了调整,其中,在省内计划招生4084人,比去年增加324人。该校在录取专业时,采用投档单库中投档成绩为基准成绩,基准成绩相同时,外语成绩高者优先,专业间采用分数优先。所有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时,如果服从专业调剂,将由学校根据分数调剂到相应专业。本报记者丁宁

  东北农业大学 首招艺术类考生

  今年,东北农业大学首次招收艺术类考生,对于音乐表演和艺术设计专业的艺术类考生,录取时文化课成绩够提档线,按照术科成绩录取。

  据东北农业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董明介绍,东北农业大学在录取时严格按照国家体检专业受限情况录取,另外该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生物科学、生物技术(动物)、生物技术(微生物)、生物技术(植物)、动物医学(七年)这些专业都招英语考生,并且生物科学(本硕博分流培养)专业在录取时必须高出招生省份重点线50分。

  在黑龙江省只有中俄合作办学,在二表中外联合办学和三表都有招生计划,黑龙江考生被中外合作办学录取后,达不到出国要求可在国内相关或相近专业完成学业。本报记者 黄义伟

  黑龙江大学增招500人新设两个专业

  今年黑龙江大学计划招生8200人,其中本科7300人,专科900人,招生总人数比去年增加500人。同时新增绘画、建筑学两个本科专业。

  据黑龙江大学招生工作处处长黎永介绍,黑大继续采用网上远程录取的方式,一般按志愿确定录取顺序,在第一志愿生源不足时,接受第二志愿;按专业级差方式确定专业,专业级差一般为3~5分;进档考生一般按专业级差的方式确定专业,专业级差根据当年

录取情况而定。

  此外,对于该校国防生录取,将被列为提前批次录取,并在我省本科二批院校最低录取

分数线上进行招生,考生需要参加政审、体检和面视等环节,考生被录取后,在校期间享受5000元/年的奖学金待遇。本报记者 丁宁

  哈尔滨师范大学不招收艺术特长生

  今年哈尔滨师范大学继续在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计划招收本科生8300人。招生总数比去年增加100余人,并新增数字媒体和广播新闻学两个本科专业。

  据哈师大招生办主任杨世君介绍,该校除体育、艺术专业,均按计划招生人数的120%实行一次性投档,一次性投档完不成招生计划的,再按缺额的120%投档。该校不招收艺术特长生。本报记者 丁宁

  哈尔滨医科大学重点本科批次文理兼招

  今年,哈尔滨医科大学在我省针对重点本科批次法学、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文理兼招,联合办学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文理兼招,其他专业均招理科考生,省外招生计划均招收理科考生。

  为了拓宽学生发展渠道,哈尔滨医科大学在七年制本硕连读专业人才培养计划中实施了4+4本硕博连续培养的政策,七年制学生在校学习四年结束后,成绩优秀的学生可以转为博士学位的学习,8年完成学业,成绩合格授予博士学位,培养高层次医学人才。

  据该校招生办处长赵光介绍,在第一志愿生源不足(未超过计划数)的情况下,该校招收非第一志愿考生。在黑龙江省,符合七年制本硕连读专业录取原则考生数量超过招生计划数时,招收二志愿考生名额不超过专业计划数的15%,择优录取。本报记者 黄义伟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不招收色盲色弱考生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今年有七年制本硕连读、普通本科生、中外联合办学、专科(高职)多层次招生,其中本科招生增加200人,并新增医学美容技术专业。

  据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徐国亭介绍,今年该校计划在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招收本科生1900人;专科(高职)计划招收800人。该校中外联合办学主要是与英国、俄罗斯等国家高等学校合作办学,今年只限在我省招生。

  据了解,该校招生实行远程计算机网上录取。各专业均不招收色盲、色弱考生。新生入学后,学校将在3个月内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者,学校将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区别情况予以处理,直至取消其入学资格。对于各种政策性增加分数投档的考生,在高考文化课总分相等的条件下优先录取。本报记者 丁宁

  哈尔滨商业大学加大本科二批次招生计划

  哈尔滨商业大学今年招生计划为本科4700人,高职(专科)500人,其中面向黑龙江省内招生计划为本科2821人,高职(专科)500人。

  据哈尔滨商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赵力介绍,今年在黑龙江省招生将重点加大本科二批次的招生计划,人数为1558人,33个专业。同时,该校在本科二批次中继续列入中外合作招生计划,人数为504人,12个专业;本科三批次列入中外合作招生计划为120人,2个专业。对于艺术类考生,该校艺术类术科考试将采用黑龙江省招考办组织的统一联考成绩,只招收理工类考生。

  此外,哈商大今年录取及确定专业不设定级差,即录取时掌握在同批次内按所报学校志愿的顺序,按高考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进行录取;确定专业按分数优先的原则进行分配。本报记者 丁宁

  哈尔滨体育学院 与湖北省对等招生

  据哈尔滨体育学院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于友三介绍,今年,哈尔滨体育学院招生计划为320人。主要分布在体育教育、社会体育及运动人体科学三个专业。其中体育教育专业190人,含与湖北省对等招生10人,与澳大利亚南奥大学联合办学80人;社会体育专业90人,含体育经营管理、雪场建设与管理各30人;运动人体科学专业40人,含与湖北省对等招生10人。本报记者 黄义伟

  黑龙江科技学院四校区招生5600人

  今年,黑龙江科技学院计划招生5600人,其中本科生4500人,专科生1100人。该校在我省招生将分配在四个校区内。

  黑龙江科技学院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吴衍洲提醒,考生在填报志愿时,2005年该校二表理工类是527分以上,文史类是501分以上,三表理工类427分以上,文史类439分以上,定向生,理工类507分以上。本报记者 黄义伟

  哈尔滨学院主招本省考生

  今年招生中,哈尔滨学院将招本科生2155人,专科生144人。其中本科生增招200人,中外合作办学人数增招比例为1/5。同时新增俄语、动画两个专业。

  据哈尔滨学院招生办主任李晓光介绍,今年该校所有本科专业,以在本省招生为主。本报记者 丁宁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