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高考北京满分作文已现 360名老师判完语文卷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3 12:15  华夏时报

  今年高考已出现满分作文 

  360名老师18日判完语文卷

  老师称“作文一般都能及格”

  本报实习生 吴鹏报道 昨天记者获悉,到本月18日,高考语文试卷将完成判卷和分数登录工作;从18日到23日,将进行分数的最后复核。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某高校的语文阅卷点。直到下午4点,判卷人员陆续从隔离线的判阅处走出,据阅卷老师透露,今年高考语文已出现满分作文,但是并不多。据分析,今年获得高分的作文,必须要写得有生活、有感受,虽然“北京的符号”让每个考生都有话说,写物质和精神都可以,可是真正把作文写活了的并不多,有很多考生的思路还不够开阔。

  关于作文判卷规则,据判卷老师介绍:“根据判卷规则,对于条理清楚、语言叙述得当、思想积极向上的作文,一般都能达到及格分,请考生们放心。字数不足和出现错别字都要相应减分,有的考生作文就写了200个字,分数会很低。”关于更多的判卷细节,判卷老师表示不便透露太多信息。

  据了解,作为满分60分的语文作文,一类作文的分数是51分到60分之间,二类作文的分数是在38分到50分之间,三类是25分到37分之间,四类作文在0分到24分之间。36分为及格作文分。

  该判卷点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参与语文判卷的共有360名老师,比去年多60人,主要由各个中学推荐的语文老师和大学相关老师组成,阅卷共分为10个组,老师从早上8点到下午4点进行判卷工作。到本月18日将完成高考语文试卷的判卷和分数登录工作,从18日到23日将进行分数的最后复核。

  -相关

  考生25日接高考成绩单

  本报实习生 王禁报道 本市高考阅卷工作预计于6月22日结束,23日可通过11616678、96000169两条声讯电话查询高考成绩。考生将在6月25日左右接到高考成绩通知单。6月底,本市将公布高考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

分数线,随即在7月份开始录取。

  清华高考后网上开咨询

  本报实习生 吴鹏报道到本月29日,

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www.join-tsinghua.edu.cn)将为考生提供专门的在线咨询服务。清华大学将为考生举行咨询会,咨询内容包括录取和报志愿等各项政策。考生可拨打清华大学本科招办两部咨询电话,62770334、62782051。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