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上海中考考场规则 语文网上阅卷需用黑钢笔水笔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3 12:32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本月17、18日将进行本市初中毕业生统一学业考试,考生们除了认真复习,积极备考,调节好生理和心理因素外,还应该了解试场规则,掌握时间节点,熟悉考点路程,注意备考细节,以保证统一学业考试的顺利进行。

  考试用品要带齐

  中考期间,考生要带齐以下物品:准考证、蓝(黑)色墨水钢笔、圆珠笔、水笔、铅笔(作图用)、圆规、直尺、三角尺、橡皮等。思想政治考试开卷,可携带教材及相关资料。

  另外,书包、书籍、簿本、纸张、可擦拭的水笔和计算器等不准带入考场。严禁携带寻呼机、手机等各种无线通讯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英语听力收听设备由考点准备,考生不得携带、使用收音设备。

  英语考试别迟到

  开考前20分钟打预备铃,考生进入考场,开考正式铃响后考生才能答题;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入场;开考30分钟后,考生方可交卷离开考场,离开时须将试卷、答题纸及草稿纸交给监考人员,考生不准将试卷、答题纸及草稿纸带出或传出考场;考生离场后不得再进入考场,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谈论。

  英语考试有听力考试和笔试两部分,先听力、后笔试。英语考试上午8:30开始(其中8:30—8:35为试音),由上海东方广播电台播出听力考试,具体频率为:AM792千赫(中波)、FM89.9兆赫(调频)。考生要提前30分钟到达考点,听力开考(包括试听音)后15分钟内,迟到考生转入备用考场考试,但必须保持安静,不得干扰其他考生。迟到15分钟后不得入场,且不予补考。

  语文用笔有规定

  今年中考,本市语文学科实行全市统一网上评卷,考生必须认真阅读答题注意事项;答题纸上的条形码纸由考生负责粘贴。条形码应平整地粘贴在“贴条形码区”内,不按规定区域粘贴,本科目成绩无效。

  在语文答题纸上答题时,考生必须用黑色字迹钢笔或黑色字迹水笔答题,并在规定地方准确填写自己的姓名、考生登记号(7位)和座位号(9位);答题时,考生应注意试题顺序,答题顺序颠倒,责任自负;答题纸上黑色矩形边框内的区域为考生答题区,超出黑色矩形边框的答题或在草稿纸、试题卷上答题一律无效。

  禁止使用涂改液或用透明胶带纸粘贴欲修改的内容;保持答题纸清洁。答题纸不得折叠、破损。严禁在条形码纸上或图像定位点(黑方块)周围填涂或做任何标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