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江苏高考网上阅卷12日全面展开 25日可知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3 12:47  龙虎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钱红艳) 昨天,我省3000名教师已正式投入高考网上阅卷工作。记者上午走访了设在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及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的3个阅卷点,发现阅卷点已进入全封闭高速运转的状态。预计本月23日左右阅卷全部结束,25日考生就可以知道高考成绩。

  据了解,所谓网上阅卷,就是用扫描方式将答卷形成电子信息,客观题由计算机自
动判分,非客观题由不同的评卷教师通过网络在计算机上对考生答卷的电子图像分别进行评分,最后再由计算机系统自动进行核分和成绩校验。

  今年南师大和南大阅卷点负责语、数、外等9门学科主观题的批阅、省教育考试院阅卷点负责答题卡批阅。

  昨天上午8点,记者来到南师大阅卷点,发现在距离阅卷点几百米的地方已经拉起了警戒线,阅卷点入口处有两名武警把守,还有保安在附近协助把守。阅卷老师凭胸佩的工作证通行,看到有非工作人员靠近,保安立即上前询问。这样的场景在南京大学和江苏省教育考试院两个点也同样出现。

  据有关人士透露,阅卷点内各科阅卷区域门前也均有警卫把守,各科阅卷老师不能相互走动交流。考虑到阅卷老师工作比较辛苦,顾不上吃饭等,南大等阅卷点还免费给阅卷老师提供牛奶面包。

  阅卷工作昨天上午已全面启动,在此之前阅卷点已进行了相关科目试卷的试评。

  据了解,试评时,阅卷人员要先学习试卷答案和评分标准,研究考生不同的答题方式,并在此基础上制定出“评分标准执行说明”。试评后,阅卷教师必须进行再培训才能上岗。培训时,阅卷组长会随机抽出部分试评过并已打分的试卷,隐去分数,让阅卷教师试着评阅打分。阅卷组长会对照教师所给分数,结合试评分数,具体指导如何把握阅卷的宽严尺度。

  网上阅卷是否能保证阅卷的公平、公正?省教育考试院有关人士昨天解释说,网上阅卷的优势就是将传统的手工方式变成科学的“多评制”,一卷二评、三评甚至四评。而且网上阅卷过程中,所有主观性较强的题目,都由有多年教学和阅卷经验的老教师负责评阅。每份试卷都要经两人以上复核,检查得分、扣分是否应当,是否有漏判、误判、错判,这些都有助于评卷教师更好地把握评分标准,保证评卷质量。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