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考大盘冷热两重天:普高受热捧中职过冷成对比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3 14:05  舜网-济南日报

   “不管孩子成绩怎么样,我都得让他上高中考大学”;“孩子成绩一般,让他去职校会学到一技之长。”今天记者调查了解到,普通高中继续受到大部分家长的热捧,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职中专遇冷。

  据悉,今年我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34230人,市属职业中专计划招生16570人,而中考报名总人数(含中专)达到62261人,竞争十分激烈。有关人士介绍,报名人数中普通高中和职
业学校之所以合并统计,是因为考生第一志愿报考职业学校的相对较少,不少是第一志愿报考普通高中,第二志愿才报考职业学校。

  今天记者分别调查了济南中学、省实验中学、济南九中、济南三职专和济南艺术中学等考点。普通高中考点前,陪考家长队伍庞大,多则几百人,少则近百人;中职中专考点前,陪考家长少之又少,最多几十人。中考出现了冷热两重天的局面。“我儿子平时的成绩一般,这次中考寄希望于他超水平发挥。”一位报考某重点高中的考生家长说,“不管孩子成绩怎么样,我都得让他上高中考大学。”普通高中考点前的家长绝大部分都持类似的想法。

  虽然中职中专遇冷,但是许多考生和家长的想法更趋于理性。今天下午,在济南三职专考点,一位前来陪考的某中学物理老师告诉记者,他亲戚的孩子报考了济南三职专的综合高中,想学会计专业。他说,与其送本来成绩就一般的孩子去名校跟不上学习节奏,还不如报考中职中专去学习一技之长。只要有利于孩子将来就业,不见得非得闯“独木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