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南京7.9万考生6月17日中考 总分680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3 14:43  金陵晚报

  中考在即,学生们在紧张复习的同时,关注着各个学校的招生人数。昨天,南京市教育局公布了普通中学招生计划。

  今年南京市有7.9万余名初三毕业生,其中市区6.3万人,两县1.6万人。全市各类中等学校安排招生计划数75603人,其中师范学校120人,普通高中29907人,综合高中1660人,五年制高职(专科) 7581人,普通中专1640人,职业中专18360人,技工学校13335人(其中
技师班、高级技工班5485人),职业高中3000人。预计全市初中毕业生升学率可达95%以上。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从历年的学校招生情况来看,我们制定的招生计划是合理的,符合南京教育发展实际,基本满足了学生、家长的升学需求和愿望。”从以往几年看,南京的普职比基本保持在1∶1左右,今年仍将保持这样的水平。这位负责人说:“只要有升学愿望和升学能力的,我们将百分之百满足他们的升学需求。但同时希望学生特别是家长根据自身发展状况、个人志趣、发展潜能等因素选择自己的升学方向。”

  需要提醒学生和家长的是,今年中考总分为680分,比去年多了40分。今年仍实行考后填报志愿,考生在估分和参照去年学校录取分数时,要多方面考虑。为帮助学生、家长正确选择学校,6月22日,该市将在南京国展中心举办中等学校招生咨询大会,届时各类学校将接受现场咨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