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详解河南省内八所高校2006年高考招生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3 15:47  郑州晚报

  据郑州大学招办主任张曼平介绍,今年郑州大学本科招生规模为7800人,其中面向外省名额1500名。

  张主任建议考生若想上郑大,必须第一志愿报郑大;如果第二志愿报考郑大,那么第一志愿必须填报北京大学,因为双方为全面合作院校,郑大为北大预留30个托底计划。当然,考生的分数要相对较高。2005年郑大理科录取平均高出重点线5分,文科也在重点线以上。

  河南大学

  据河大招办主任方蒙介绍,河大去年绝大多数专业都在重点线以上录取,文科录取多为第一志愿,第二志愿录取可能性不大;理科第二志愿被录取必须超出分数线40分左右。另外,艺术类音乐考生的文化分占40%,专业分占60%,如果视唱、乐理不及格,考生也尽可填报,该分数只作参考。

  今年河大本科生计划招生7700人,博士、硕士研究生1600多人。同时,该校还新增了书法、医药经济和物流管理3个专业。去年河大录取分数线为我省重点本科分数线。

  河南大学文、理科实验班2006年继续招生,计划招收80名;其中,通过普通

高考录取渠道(本科一批)招收文、理科新生各20名,其余40个名额在高考成绩超过省定重点分数线以上的2006级新生中择优录取。

  为了吸引更多的优秀考生报考河南大学,今年,河大加大奖励力度,以录取考生所报志愿(第一志愿)和高考成绩确定前60名,其中文科前25名,理科前35名,免交第一学年学费。学生高考分数高于所在省(市)当年重点录取分数线40分以上的,新生入校后可在一定范围内自由选择专业。

  河南大学将在去年15个专业和专业方向按二级学科类招生的基础上,继续扩大按类招生范围,逐步实现大多数专业和专业方向按类招生的目标。按类录取的考生,两学年后,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和社会对人才的需求选择专业。

  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

  该校今年面向我省招收军校生83人(理科)。考生必须在重点分数线以上才有可能被录取,在政审、面试、体检全部合格后,按分数优先原则录取。

  去年我省录取最低分588分。招生负责人建议考生在分数超出重点线20分时选择该校较为保险。

  河南师范大学

  河师大招办主任赵新生告诉记者,今年该校的招生计划是4113人。面向外省计划418人。去年文科录取最低分数线为526分,理科最低分526分。

  为吸引生源,河南师范大学设立校长奖学金,录取成绩在本院前5%以内者可以获得校长奖学金。校长奖学金标准为每生1000元。

  另外还有师范类学生奖学金,师范专业学生100%享受此项奖学金。第一学年100%享受三等奖学金。其余三学年按综合测评成绩评定一、二、三、四等奖学金。此外还有多种全日制高校应该享有的奖学金。

  河南理工大学

  据该校招生负责人介绍,今年该校计划招生9390人,其中校本部本科4800人,专升本755人;万方科技学院(独立学院)本科2300人,专升本485人;高等职业学院西区高职高专850人,对口高职200人。今年计划招收本科专业国防生100人,其中河南省85人,山东省15人。在提前批(军事院校),按本科二批分数线录取。对国防生设有国防奖学金,每生每年5000元;咨询电话:0371—63070285,63070286。

  去年该校文科录取最低分522分,理科524分。

  经教育部批准,该校2006年有5个本科专业实行面向煤炭企业就业的单独招生,招生对象为中等职业学校、技工学校以及职业高中的优秀应届毕业生和符合国家规定报名条件的煤炭企业优秀青年。咨询网址www.hpu.edu.cn咨询电话:0391-3987226、3987227。

  河南科技大学

  据该校招办主任张赞平介绍,今年该校招生有所变化,所招学生全部为普通本科,共招收普通本科学生6300人(其中在省外招收1604人)。去年该校文科录取最低分524分,理科528分。 其次招生专业增加至61个,新增“机械电子工程”、“生物工程”、“医学检验”、“林学”、“动植物检疫”5个专业。

  “国防生”招生省份、人数增加,今年增加到8省80名计划。

  “与国外联合办学”首次到省外招生。今年在河南、天津、河北、山西、山东等10个省(市)投放了380名计划,其中省外计划100名。

  华北水利水电学院

  据了解,今年华北水利水电学院面向河南招生3433人,其中本科为2233人。去年文科录取最低分544分,理科543分。随着国家不断加大对水利电力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该校作为水利电力院校,近年来在全国招生生源形势较好。

  另外,填报专业志愿最好服从专业调剂,增加被录取的机会,该校也会认真审阅考生志愿,综合考虑考生各方面情况,尽可能满足考生志愿。

  河南农业大学

  招生总计划4550人,其中普通本科3800人,专升本750人。去年文科录取最低分526分,理科517分。该校今年新增6个本科专业,分别是:

城市规划、食品质量与安全、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植物科学与技术、社会工作。为鼓励广大考生投身绿色产业,国家规定对第一志愿报考农林院校的考生仍实行加20分投档的办法。(记者 党晓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