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2006年6月新老四级考相继举行 上海禁用MP3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3 17:26  新闻晚报

  晚报讯 英语四六级考试将于17日开考,本市各大高校纷纷在校园网上张贴出了《四六级考试须知》,本次英语四六级考试仍禁止使用MP3;迟到考生不得入场,考试全过程中,考生不得中途退场。

  尽管今年本市高考对考生在英语听力考时使用MP3开禁,但四六级考试仍严禁使用MP3。根据教育部规定,MP3不得作为接受英语听力考试的工具。考生如携带BP机、手机、MP3等
通讯设备进入考场,一经发现,取消考试资格。

  据了解,包括复旦、交大等本市10多所高校在内,此次全国共有180所高校,将首次试点大学英语考试新题型,实行英语四级新老考试“双轨并行”,即6月17日上午9点考四级常规考试(俗称“老四级”)和小语种,下午3点考六级,6月24日上午9点进行新四级试点考试(俗称“新四级”)。考生可在新老考试中择一而考。

  “此次考试很可能就是老四级考试的末班车。”上海新东方国外部主任沈昂说。原来,根据教育部对四六级考改革规划,从明年1月起,大学

英语四级考试将全面推行新考题。但四六级考试每年考2次,一次是6月,一次是12月或第二年1月。如果是在今年12月考,则全面推行计划将延迟到明年6月实施。但由于今年过年比较晚,考试很可能被排在明年1月份进行,那么本周末上午的四级考试可能就是老四级考的末班车。据悉,众多大一考生为使老四级考试能一次过,纷纷报名考前辅导班。仅新东方该项目的学员就要比去年同期增加1000人左右。

  部分主观题实施网络阅卷

  考试当天考生需提前半小时入场。上午9点、下午3点以后考生不得入场参加考试。考生需带齐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进入考场后要在答题纸上用黑色水笔写上学校名称、准考证号、姓名等项。答题纸上的准考证号和客观题部分务必用2B铅笔填涂。因本次主观题部分实施网络阅卷,考生务必在做主观题部分时,使用黑色水笔答题,以保证卷面清晰。

  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听力部分将由上海东方广播电台新闻综合频率AM(中波)792千赫,或者FM(调频)89.9兆赫播出。

    新浪网四六级频道第一时间提供四六级考试最新资讯和动态,敬请关注!

    参加四六级大讨论,欢迎来四六级论坛聊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