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备战武汉中考:冲刺复习 学会取舍不宜“贪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4 10:03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距离中考只有六天,该怎样合理分配时间,进行针对性复习?昨天,记者采访了几位初中班主任,他们提醒考生:冲刺阶段要学会取舍,不宜太过“贪题”。

  最后六天里,若继续大量做练习,只会多遇到“问题”,增加心理负担。不如给自己画一棵“知识树”,将知识点按重要顺序,分布在“树干”、“枝杈”上,整理概念、定义等。

  明确不同学科的知识漏洞后,有针对性地逐一“打补丁”。对多次失分的题目,找到出错原因,对症下药地彻底解决问题,才能有效利用时间,在冲刺的同时赢得信心。

  几位老师同时强调,距离中考时间越近,越不宜在偏题、难题上花时间,而应扎稳“马步”,回归各学科的基础知识,如语文的字词义、数学公式、英语语法、政史地的重要时间等。(作者:吉晶晶 陈丽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