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目击湖北网上高考阅卷 语文英语都有人考满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4 10:06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今年高考,除外语小语种、高职综合科目外,湖北省其他科目都采用网上评阅。记者昨探访语文、数学和英语的阅卷现场,了解网上阅卷流程。24小时监控试卷扫描

  在试卷扫描点,每位工作人员都戴着白手套,以保证试卷扫描效果。120名扫描人员全部实行封闭管理,公安人员24小时监控。扫描生成的数据随时备份,数据经过相关处理后发往各评卷点,由两人专车护送。

  省考试院有关人士说,准考证条形码只能在试卷上贴一次,考生不可能以更换试卷或篡改考生姓名来作弊;扫描上网的答卷只有白底黑字,考生在答卷时做记号也没有用,网上评卷可更好的规范考试行为。评卷老师禁用手机

  所有评卷场所实行封闭管理,评卷人员佩戴工作证方能入内。评卷期间严禁评卷老师使用手机、MP3及各种数据存储设备。

  试卷扫描、评阅场所的网络系统严格与外网物理隔断,确保网络安全,评卷数据服务器由两人分设密码。两人先后单独评卷

  每份试卷的每一道题由两名教师分别评阅,得分为其平均值,如评分超过规定的误差值,系统将试卷自动转交给第三名教师评阅。试卷的发放、得分误差监控以及平均值计算均由计算机系统自动完成。

  试卷已进行加密处理,评卷教师无法获知考生的姓名及准考证号。评卷教师只能看到自己所评的试题,不能看到其它试题的得分情况,也无法知道考生是谁。评份作文要花5分钟

  语文评卷点负责人介绍,网上阅评的语文作文有46万份(高职除外),共有480名老师评作文,在11天的评卷时期内,每篇作文起码是两位老师阅评,还有1/3的作文有3位老师评卷,出现“恶劣误差”的试卷将交由业务组仲裁,这样算下来,每份作文的评卷都会花5至6分钟。

  该负责人说,从目前改卷情况看,跑题的很少,已出现满分作文。(作者:陈俊旺 徐淑妮)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