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同学熬夜自己也不敢放松 中考熬夜复习得不偿失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4 10:10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同学不睡,我就不敢休息”、“同学最近都是复习熬夜到11点多,我当然也不能放松”……随着中考的临近,学生们纷纷厉兵秣马。近日,记者在武汉市部分初中采访时发现,熬夜现象在中考生中普遍存在,有的考生甚至熬到凌晨。

  对此,武汉市63中副校长李开聚指出,现在距离中考不过一周,中考生熬夜复习得不偿失,应把主要精力放到考试状态的调整上来。相比高中毕业生来说,中考生们年龄较小
,容易产生焦虑情绪。一些考生看到别的同学在学,或是自己比别人提前休息,心中就不免自责,于是拼命熬夜,复习计划也被打乱了。同时,这也会影响考生的做题效率,有些明明会做的题也容易出错。

  李校长建议,中考生一般要在22时30分左右就寝,考生之间也应避免相互比较。

  武汉市63中初三年级组负责人周桦老师建议,现阶段,中考生应按自己制定的计划复习,到点就休息,切不可进行剧烈的体育活动,最好不要玩电脑游戏或上网聊天。考生要多看一下以前做过的试卷、笔记,将各知识点串起来,梳理出清晰的知识脉络,找出知识点之间的关联,加深整体印象。(作者:郭会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