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单独编班名师执教 中考前摆尾生点燃学习激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4 10:13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这两个星期,是我们在初中阶段学得最认真、最开心的日子。我们全班希望通过最后的冲刺,在中考中取得好成绩。希望学校能满足我们的心愿,将13班继续开设下去……”昨日,水果湖第一中学副校长罗林收到初三22名学困生的联名上书后,感慨万分,“这些孩子终于燃起了对学习的激情。”

  据介绍,这22名学困生来自12个毕业班,几乎都是班上的“摆尾生”。半个多月前
,学校为这些学生专设了一个编外班——13班。在这个特殊的班级,罗校长亲任语文老师,数学老师由年级主任担任,其余课任老师也都是学校选派的优秀老师。组建这个班的主要目的,是帮他们迅速提高成绩,应对中考。

  采访中,记者感受到了学生对这个编外班的热爱。“这里没有让人喘不过气来的压力”、“在这个班上,我感觉自己学得很轻松”、“我感受到了老师的信任”……学生们这样表示。据了解,针对学困生底子薄的现状,老师们尽量降低学习要求,课本上的基础知识点弄懂即可。同时,班主任非常注重挖掘学困生的积极性,让学生自由竞选班干部,赋予学生管理班级的权力。

  可喜的是,在这个班上,学生们找到了学习的感觉。班长龙飞告诉记者,自己的数学和英语进步最大,以前才考30来分,现在提高到了50多分。罗校长坦言,由于平时教学任务重,老师很难有精力顾及到那些调皮不听话的学困生,分层教学也很难施展。这次体验也让学校坚定,要将学困生班坚持办下去。(作者:刘辉 刘秋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