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2006哈尔滨高考咨询会本硕连读、国防生被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4 10:31  新晚报

  哈报网讯 昨天,由本报与哈工大联合举办的重点高校高考咨询活动,吸引了哈尔滨市数万名考生和学生家长前往咨询。咨询会上,众多家长对国防生、“本硕连读”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此次活动共邀请北大、复旦、清华等全国37所著名高校参加。咨询会上,这些学校的黑龙江地区招生负责人,就本校招生新政策、专业设置、生源情况、志愿如何填报等问题,
与考生家长进行了交流。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年部分开设本硕连读专业的高校,吸引了众多考生和家长的目光。考生家长周先生认为,这种因材施教、单独培养的专业设置,可让孩子所受教育更有针对性,在分数理想的情况下,还可省去4年后再次考研的竞争,并有机会直接读博,对于想一直求学的孩子还是比较适用的。

  咨询会上,清华、南开、哈工大等招收国防生院校的咨询台前,都围满了考生和家长。哈工大招生就业处处长慕永国介绍说,黑龙江省将国防生安排在提前批次录取,对于考生来讲,报考国防生增加了一次录取机会。此外,国防生提前选定职业、减轻学生家庭负担等原因,也成了被考生家长看好的条件。据了解,今年全国高校在黑龙江省计划招收国防生共计1600人左右。(闫明星 记者 杨晓宁)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