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考研真题--99年阅读最有价值篇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4 10:33  恩波教育

  Passages 3:>>查看99年考研英语真题

  ——建议同学们按照下面的文章主旨分析,认真理解本文:

  段1作者指出:虽然很多学校急于在课堂上普及电脑,但其背后目的却截然不同,这个问题值得探究。

  段2作者首先区别了职业教育(technical education)和义务教育(education required by law),在末尾句批评到,“由于主张普及电脑的人混淆了这两种不同的教育,因此而往往过于强调就业因素,从而忽视了教育成效(educational achievement)”。

  段3作者首先指出对部分学生而言,职业教育有其合理性,如在欧洲地区,但对美国(our country)而言,一味地进行职业教育,甚至以为这种教育就能解决美国对各类人才的需要,则未免过于狭隘和武断了(presumptuous)。暗示,一味地在课堂上普及电脑从而满足就业需要在美国是不可取的,美国需要更广泛的义务教育从而满足社会方方面面的人才需求。

  段4作者指出电脑技术很简单,只是各类学科知识的补充技能而已,学会它也不会化太长时间,由此暗示,在课堂上普及电脑不必急于求成。文章末尾的结论是:所有学校首先要了解自己的办学目的,否则不会迷糊中还能受益(暗示,学校的根本目的是义务教育、是让学生全面发展,拼命学电脑找工作是不可取的)。

  ——文章后面的问题也很有考究,尤其是问题1和4的题干及选项,既考查了考生对文章局部内容的准确深刻的理解,又考查了考生们对大纲词汇的把握程度。其实,这两个方面也正是考生们复习迎考的着力重点。

[上一页] [1] [2] [3] [4] [5]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