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安徽2006网上阅卷:屏蔽仪摄像头首次进入机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4 11:11  安徽日报

  本报讯 6月13日,安徽大学磬苑校区。今年,我省高考的语文和文科综合两个科目阅卷工作正在这里进行。记者经特许进入阅卷现场。

  一排排储物柜伫立在阅卷房的大门口,每位阅卷教师须“掏净身上所有”方可进入现场。由于实行网上评卷,搬送试卷的工作人员没有了,翻动试卷的声音没有了,巡检人员走动次数也变少了,一切工作通过网络操控就可完成。与往年相比,今年阅卷现场显得格外安
静、有序。

  三天前,所有试卷均已经过高速扫描仪和图像切割校验两个步骤,被制成电子版本传送到每位阅卷教师的电脑上。屏幕上扫描图像相当清晰,还可根据阅卷教师需要放大或缩小;阅卷教师只需轻点鼠标、敲击键盘,就可以给试卷翻页、评分;阅卷质量和进度可随时被阅卷组长调阅。今年,手机屏蔽仪和摄像头首次走进每个阅卷机房,外面干扰进不来,里面的一举一动也毫无猫腻可藏。

  网上评卷既借鉴机器阅卷的客观、公正特点,在人性化操控下又显得很有人情味。安徽大学阅卷点的阅卷教师在评卷过程中发现,有小部分考生主观题答案写错答题区域,阅卷组长立即组织人工查阅原卷给予评判。只要考生作出答案,就一定会给学生一个公正、公平的评价,一切以考生利益为重。

  一窗之隔,外面炎炎夏日,让人焦躁难安;屋内平心静气,有条不紊。(记者 陈婉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