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成都中考结束马上估分填志愿 招收17万高中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4 11:1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今日中午中考一结束,考生将立即估分填志愿。据悉,今年,全市计划招收普通高中生17万,中职计划招生16万。

  重庆市今年中考填报志愿方式有所不同,联招考生(涉及21个区县市91所中学初三学生)之前采用考前填报方式,今年调整为考后估分填报。填报时间为两天,14日上午中考结束后考生开始填报,15日结束。联招考生填写志愿包括:填写市级重点中学三所,区县(市)
属“联招”学校三所,是否愿意服从调配,是否愿意跨区县(市)走读或住读等内容。据有关人士透露,联招考生填报志愿方式之所以从考前填报改为考后填报,是为了尽可能减少对考生的干扰,防止一些重点学校“掐尖”。

  昨日,重庆市中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及家长,中考填志愿要注意三大“细节”:一是今年各校指令性计划增加,这就意味着择校难度可能增大,一些家长“孩子考不上名校缴钱也要上”的想法实施起来会面临困难。重庆市高中经过5年快速发展,涌现出了一大批好高中,都可以给孩子优质教育。二是考生报考要从实际出发,根据自己的成绩报学校。三是有的中学之前搞过模拟填志愿,但最后填报考生要以填写中招办正式发放的志愿卡为准,避免某些人为的干扰。(作者:厉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