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天津高考志愿填报有新办法 考生可再次确认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4 12:06  中国教育报

  本报记者 张宝敏

  高考结束后,天津市8万余名考生进入填报志愿阶段。今年,天津市取消过去多年实行的本科一批院校服从调剂志愿的办法,实行征询考生志愿的办法,并增加考生再次确认本人所报志愿的环节。

  据介绍,今年,在本科一批院校按顺序志愿录取结束后,该市高招办将把招生院校余缺计划统一向社会公布,公开征询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范围内未被录取考生的志愿,为相对高分考生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增强录取的针对性,减少录取流失。

  与此同时,天津决定实行高考考生再次确认本人所报志愿的做法。鉴于近年来,总有一些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填错代码,出现失误,影响录取,今年增加了考生再次确认本人所报志愿的环节,即在考生上报所填志愿后,由各报名单位负责打印出来,由考生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确认,填报有误的,允许考生进行更正。(本报记者 张宝敏)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