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中考英语听力26日开考 7时55分后不能参加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4 13:39  《北京考试报》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中考英语科目的考试时间定在6月26日上午8:00—10:00。按规定,各考场将于上午7:55开始播放英语听力考试预告,8:00正式开始播放英语听力考试试题,8:15后到达的考生,将不能参加英语科目考试。

  英语考试开始前20分钟,副监考员会陆续组织考生入场,考生最好能提前到达考场。凡是在上午7:55到上午8:15这一时间段到场的考生,将不能参加此次英语听力考试。这
部分考生将由考点专人负责,统一安排到其他教室等候,同时填写《北京市2006年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英语听力考试迟到考生登记表》。等英语听力考试结束后,这些迟到考生才能进入本人所在考场继续参加笔试考试。有关专家提醒迟到考生,无论是否作答,其英语听力部分成绩都将被记为零分,所以迟到考生不必再浪费时间填写英语听力部分答案。开考前五分钟,副监考员将分发试卷,试卷包括卷Ⅰ和卷Ⅱ两部分,考生如果发现试卷有印刷不清等问题,要及时请监考员予以更换或说明。

  据了解,今年英语学科大纲卷听力部分试题将通过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台双频播出,或由考点统一播放英语听力试题磁带。英语学科课标A卷听力部分试题,采用考点统一播放听力磁带的方式考试。试题播放时间约为20分钟。

  今年英语听力预告与听力考试试题之间没有间断,考生要做好充分准备。听力考试期间,考生不能提出问题。听力考试结束前,使用大纲卷考生必须用铅笔将答案涂到答题卡上,使用课标A卷考生则直接在答题卡上作答。听力考试结束时,考生会听到“英语听力考试部分到此结束”的用语。英语考试开始60分钟后,考生方可交卷出场。

  此外,中考除语文科要提前30分钟入场外,考生参加其余科目考试都要在开考前20分钟持准考证等有关证件入场,开考15分钟后就不能进入考场。(作者:安京京)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成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