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不要“闯红灯”:填报志愿前查清身体是否受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4 14:24  春城晚报

  考生的身体状况是填报志愿的重要依据,也是高校录取新生要审核的重要环节之一,考生应如何根据体检结论填报志愿,省招办老师昨天对此作出了建议。

  据介绍,考生经过高考体检后,体检医院都会给考生一个体检结论,并且把考生体检结论书面通知考生,以便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对照《体检指导意见》的条款规定来填报合适的志愿。考生体检结论为“正常”,在填报普通高校志愿时不受限制;考生体检结论为“学校
不予录取”,说明考生的身体状况患有某种不能完成学业或影响其他学生的疾病,学校可以不录取;考生体检结论为“不录取专业”,说明考生的身体状况患有某些疾病或生理缺陷而影响某些专业完成学业。省招办老师提醒考生:填报志愿时,要认真对照《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第二款中的第六条,如查到限报哪条,那条所规定的专业一定不能填报。

  如果考生体检结论为“不宜就读专业”,说明考生身体情况虽然不影响学业的完成,但对今后从事该专业工作有影响,因此在填报志愿时,要对照《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中第三部分所规定的条款,最好不要填报不宜就读的专业。

  军事院校、司法、公安院校等特殊学校的特殊专业对考生的视力、身高、色觉等都有特殊要求,而有的高校根据本校的办学条件及专业要求,也会提出对考生身体的要求,这些要求都会在各高校的招生章程上公布。省招办老师建议考生填报志愿时,也应对照有关院校的招生章程,千万不能填自己身体条件不适宜报的专业。“高考志愿的填报是非常重要的,考生填报高考志愿时,千万不能抱有任何侥幸心理去‘闯红灯’,一定要有的放矢、扬长避短,避开自己身体条件受限的专业,选择适合自己身体条件的专业。”省招办老师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