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2006高校在滇招生计划出炉:61人能上清华北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4 14:28  春城晚报

  昨天,省招办公布了《云南招生(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版)》和《2006年普通高等院校招生填报志愿指要》,全国普通高校在我省的招生计划全部出炉,其中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分别将在我省招生25人和36人。

  省招办相关人士介绍,今年我省是通知考生高考成绩后填报志愿,为充分尊重考生志愿,增加考生的选择余地和录取机会,同时为防止考生志愿过分集中而“撞车”落选,志愿
卡的每一录取批次均设有1个第一志愿、5个平行第二志愿、一个预科志愿。

  据介绍,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是分批进行的,今年仍分为提前录取院校、第一批本科院校、第二批本科院校、第三批本科院校(独立学院、民办学院本科学院)、第一批本科院校专科班及专科学校、第二批专科(独立学院、民办学院)学院、中专学校等批次。我省高考志愿卡将对应上述批次进行设计。省招考办所公布的招生计划,也是按照上述批次进行分批编排的。

  省招办老师提醒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首先要认真核对所报志愿学校、专业在《云南招生(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版)》上所在的批次,然后严格按规定的录取批次要求,将所报学校、专业志愿填写在高考志愿卡上相应的志愿栏内,以保证志愿的有效性,填错批次将错过录取机会。(谢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