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06年报关员考试六大变化 报名者须大专以上学历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4 14:45  《北京考试报》

  今年的报关员资格考试将有六项变化,从6月15日至7月4日考生可以网上报名,报名者要具大专以上学历。

  这六项变化分别是:禁止考生携带手机、传呼机、计算器等通讯、电子设备进入考场,如有计算题,考生可将试卷空白页作为演算草稿纸;考试开始后60分钟内,考生不得交卷离开考场;除了常规的回答密码提示问题的方式外,增加了考生用姓名、身份证号码和联
系电话查询注册名称和密码的方式;对考生提交的照片要求更明确;对学历证书的审验更加严格,海关认为必要时,可以要求考生同时提交相关认证证明。如果考生不能确定学历是否为国家承认,应尽早办理认证或电子注册手续;应届毕业生持学(院)校毕业证明书报名及提交复印件的,均要签署承诺或声明。

  考试以直属海关为单位,设41个考区。网上报名成功后,北京地区考生须于7月5日至19日,携网上下载的报名表和准考证主证,本人照片1张,本人有效身份证,学历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关办理报考资格现场确认手续。报关员考试报考费90元。

  今年的报关员资格考试将于11月5日举行,测试考生从事报关业务必备的基础知识和技能,考试内容包括报关专业知识、报关专业技能、报关相关知识以及与报关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规章(海关法律制度)。考试采用全客观试题,包括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正误题、商品归类题、综合实务题、填制报关单单项选择题、查找报关单填制错误题。考试采用闭卷笔试方式进行,应试时,考生要携带2B铅笔和工具书中国海关出版社2006年版“进出口商品名称与编码”。(实习记者 潘 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