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广东高考阅卷:大分值题须两位老师评阅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4 15:3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秦晖) 高考阅卷工作已经于昨天开始,预计本月27日向考生公布成绩。

  考生客观题答题卡只要一经过扫描仪就完成了判卷过程,而主观题将通过照相排版的方式扫描到电脑系统中,并分割成一道一道的单题,在评卷时通过系统自动随机地分发到评卷老师的电脑上,进行评卷。在评卷过程中,评卷老师不能接触到任

  何纸质试卷,所有试题都通过电脑进行评阅。评卷教师通过电脑屏幕只能看到已隐去考生资料的某一道题目的答题内容。

  评卷完成后,计算机系统能自动采集每一个评卷教师评阅的每一小题分数,系统自动登分,统分,生成标准分,统一打印成绩证书。

  此外,系统提供了标准差、难度、信度、区分度、相关系数等统计分析功能。各级组长通过系统提供的工作量、平均分、标准差等图表、曲线等技术手段,直观地了解每个评卷员和评卷小组的状况,及时纠正偏差。

  据介绍,像作文这样的大分值题目要采取“两评”的办法,即采用两位教师评阅,取其平均分的做法。当两位教师评分之差的绝对值超过设定的某一分值时,由系统自动分派给专家级评卷员和小题组长评阅定夺。如果两评差距超过试题分值的10%,就要进行三评。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