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探营江西高考评卷点:最多要经过5个评判环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5 10:40  大江网-信息日报

  本报南昌讯记者黄小路报道:今年江西省高考评卷工作从11日开始在南昌大学、江西师大、江西农大和南昌航院四个评卷点进行。14日,记者来到负责理综评卷的南昌航空工业学院,了解到阅卷现场一些最新信息。

  最快4.17秒评完一题

  参与今年高考评卷教师全省共有1500名,其中在南昌航院评卷点共有460名教师,设有7个评卷场地,评卷工作从11日16时之后进行。负责物理评卷的江西师大物理学院的马院长告诉记者,从电脑上显示,目前速度最快的教师达到平均每4.17秒评阅完一道题。

  最多要经过5个评判环节

  马院长表示,电脑阅卷速度快,也避免了很多人为因素,这一评卷方式更科学合理。为了降低误差,评卷过程一般为二评或是三评,如果对一些存有争议的答题,评卷最多将经过五个评判环节,力求更加公正。

  一题最多解法达21种

  南昌航院评卷点有关负责人介绍,一般国家给出的高考试题答案只有3种,而今年理综化学题某道题目的解法最多居然多达21种,表明当今江西学子已愈发具有创新能力,对此,经过专家组合议认定,评卷组决定考生答题只要原理正确,就可给分。

  评卷中最多休息30分钟

  在南昌航院参与评卷的教师中,高校教师达四分之三,要求必须为中级以上职称,中学教师也有100人左右,大都是各中学高三年级的骨干教师。评卷时间为每天8时-12时、14时-18时,其中,上午和下午各休息一次,时间不超过半个小时。

  试卷不清楚不轻判零分

  南昌航院评卷点物理组组长龚勇清告诉记者,有些考生可能买了假笔,或是铅笔质量不行,导致答题尤其是作图题描绘不清,在电脑扫描时出现模糊情况,按规定,此种情况本可判0分。但评卷组本着从人性化角度出发,做法是先不判分,而是从省高招办调阅考生的纸质答卷进行查阅后再行评判。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