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四成考生不了解高校专业 填报志愿不要想当然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5 10:51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记者昨从华中科技大学获悉,该校日前通过对校内1400名大一新生进行问卷调查发现,43.9%的学生在填报高考志愿时,对自己所填报的专业不了解。近半数的学生在进入高校后,对所选专业感到后悔。

  此次调查范围涉及该校31个院、系中的60个本科专业,在接受调查的1400名学生中,只有24%的学生表示对自己高考后所填报的专业比较了解;而高校网站和中学老师的介绍则
是绝大多数学生获取高考志愿填报信息的主要途径。1400名学生中,有48.6%的学生表示,如果有机会,他们将考虑换个专业。

  对此,华中科大学工处副处长靖国安认为,此次调查反映出相当一部分考生填报志愿时的两个问题:一是对高校不了解,二是对自己不了解。他建议,考生在填报志愿前,应对个人分数状况、特长、兴趣爱好、性格特征、职业发展设想等进行仔细的分析和规划,在建立规划的前提下考虑专业选择;家长在替子女选专业时,要避免“想当然”,高校招生人员对高校校内专业最了解,对全省考生报考意向也掌握得最全面,家长最好能将孩子的考分和个性特点提供给欲报考的高校招生人员,在他们的指导下填报志愿。(作者:赵飞 万霞)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