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重庆中考结束填报志愿忙 英语难度与去年相当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5 11:42  重庆晚报

重庆中考结束填报志愿忙英语难度与去年相当
为时三天的中考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顺利结束

  本报讯 连日来的阴雨天气在昨日结束,我市36万多名初中毕业生也走出中考考场,开始忙着填报普通高中的“联招”志愿。

  当天下午,记者在主城区的一些中学看到,初三学生都集中在教室里填报中考志愿。
在崭新的志愿卡上,学生总共可以填报三所重点中学、三所联招学校和两所普通中学作为自己的高中升学志愿。

  但记者发现不少考生对高中招生的学校了解并不多。有的学生看身边的同学填什么学校就填什么学校,有的学生分不清哪些学校是重点中学、哪些学校是一般联招学校。

  为帮助学生正确填报志愿,很多学校除了向他们认真讲解报考普通高中的知识之外,有的学校还采取让学生先填草表的方式,让他们确定自己的志愿之后再填在正式的志愿卡上。

  中考试题评点

  英语:难度与去年相当

  昨日,中考最后一堂英语考试结束以后,命题老师对今年的中考英语试题进行了评点,认为难度与去年相当,更加注重英语的应用能力的考查。

  去年的英语考试中将100分的毕业试题全部集中在前半部分,而今年的英语试卷将毕业考试题和升学考试题分散在全卷中,让学生更加适应。阅读理解题比去年增加了一篇文章,但全卷的试题总数从去年的87道减少到86道,整体的难度跟去年保持不变。

  今年的英语客观选择题都非常注重语境的创设,减少了单纯的语法知识考查。短文填空采取开放性的命题,有几个空的答案都不是唯一的,只要学生填入的答案合理,即能得分。(记者 汤寒锋/文 史宗伟/图)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