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长沙四名校今年扩招高中生 增加360个招生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5 13:59  潇湘晨报

  本报讯 长郡、雅礼、一中、师大附中四大名校今年将扩招高中生,从公布的2006年长沙城区公办普通高中招生计划表来看,以上四校共增加360个招生计划。昨日上午,长沙中考开考第一个科目文科综合,城区内2万多名考生奔赴考场。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陈出亚表示,由于今年名校办民校停止民办初中招生,考生进入长郡、雅礼、一中、师大附中的比例会稍微大一些。

  今年,长沙中考使用的试卷不再有实验区与非实验区之分,这就意味着考生的成绩,将全部采用ABCD等第制度来评价,考生自己将看不到分数。长沙市区内,开福区是综合实验区,其他四个区现在属于单科实验区。昨日开考的19个考点内,15个是单科实验区考点,4个是综合实验区考点。

  今年长沙全市参加中考的人数为85276人,城区内除开直升生、保送生外参加中考的考生人数为20940人。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陈出亚表示,采用等第评价制度之后,考生进入长郡、雅礼、一中、师大附中的比例可能会稍微大一些,因为今年名校办民校停止民办初中招生,所以长郡、雅礼、一中、师大附中将适当扩大高中招生规模。从公布的2006年长沙城区公办普通高中招生计划表来看,以上四所学校的公费生计划从去年每校分别405人都增加到495人,四校共增加360个招生计划,这将使更多的初中毕业生享受到高中阶段的优质教育资源。不过,他也提醒,长沙市区内示范性中学还有很多,考生应结合自己实际情况,在老师的指导下填报自己理想的志愿学校。(作者:欧阳璇子)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