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长春中考录取原则公布 分数相同查单科成绩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5 14:00  城市晚报

  本报讯 今年中考时间为6月22日到24日,目前,长春市今年高级中等学校录取原则已发布。记者从招生部门了解到,普通高中招择校生实行“三个限制”,即限制分数、限制人数、限制钱数的要求。同时要公开招生计划、公开收费标准、公开录取分数线。

  普通高中采取择优录取和划片分配进入最低录取分数线考生相结合的办法。普通高中录取,提前录取推荐生和特长生,推荐生和特长生录取结束以后,普通高中分两批录取,
首先录取师大附中等10所学校的统招(并轨)志愿和自费志愿,然后录取长春市第一中学等15所学校的统招志愿。日章学园长春高中、长春英华女子高中、长春市大洋高中的统招志愿,录取时将按照考生填报志愿的顺序录取。

  第二批学校录取时将按照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依次择优录取。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再重复录取。城区普通高中招收的国际合作(交流)班、特色班单列计划,单独招生,独立编班。

  在普通高中录取中,对同等分数的考生采取查单科成绩的办法录取。即按语文、数学、外语的顺序进行。普通高中继续实行网上录取,考生可通过“长春招生信息网”(ccz b.changchun.jl.cn)查询

录取情况。城区的普通高中
录取名单
由市招生办审批,县(市)、双阳区普通高中录取工作按长教〔2004〕79号文件执行。录取通知书由招生学校填发。

  师范类录取工作由省招生办统一组织。高师分院招生以县(市)为单位确定录取

分数线。实行加试的专业,在获得面、加试合格证的考生中,按文化课考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录取;不实行加试的专业在面试合格的考生中,按文化课考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录取。

  五年制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含“3+2”高职班)必须依据当年的中考成绩和考生志愿择优录取,不准招收免试生。允许已取得初中毕业证的往届毕业生,参加普通中专学校的免试录取。但优先录取有中考成绩的考生,然后录取免试生。“高职”学校、中等专业学校和职业技术学校将在普通高中录取结束以后,按省招生部门的要求依次录取。(作者:张学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