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6月17日六级题形预测及冲刺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5 15:05  新浪考试

  网友:感谢谢老师。下一个网友问今年六月的六级考试题型是否与今年一月的考试题型一致,另外,作为一名社会考生,在最后几天的准备考试的过程中,如何准备,要抓住何重点?

  谢:至于六级的题型和上次基本上保持一样,应该听力还是比较传统的。十个对话外加三篇听力的短文,第四项的话也有几种选择。一直以来改错(Error Correction)始终是主流。这次我想也不例外。那么至于说六级考试的应考重点是什么,我觉得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主要是抓阅读和作文。

  网友:想问一下今年六月的六级题型:听力是考复合式听写还是短文理解啊?后面的是考完型填空还是改错?

  谢:这个问题刚才已经回答过了,题型还是比较传统,也就是说主流。

  主持人:那就是说听力还是考短文,后面还是考改错的可能性大一点。

  谢:是的。

  网友:六级恩波有没有什么最后模拟题啊?还有我的听力波动很大,阅读一般才对11,12个,词汇18左右,改错5个,马上就考试了怎么办啊?

  谢:这个同学的分数比例还是比较正常。据我了解,恩波出了一套不是很厚的书,叫《临阵磨抢》的四套卷。大家如果需要的话,不妨可以到书店去看看。听力的话,主要是调整状态,保持好心态,还有一点调整好生物钟,因为六级考试是在下午,跟平时同学们的作息时间稍稍有点不同,那是需要你精力、注意力保持相当好的状态的一个时候,那么阅读的话,我觉得你还有提高的空间,也就是说在稳定的基础上再提高3道题左右,我觉得应该是可以了。至于改错的话,我说过了,第四项六级题型应该是改错的,这次也不例外。至于改错的话,就我的辅导,我对改错题型长时间的关注和研究,我觉得六级改错还是比较有规律的。我非常简短给大家说说,如果你实在改不出来,你不妨从我下面提到的几点中间来对照着改一下,可能会改出更多了。你比如说第一,它的错误类型有主谓,它要保持一致,这里面就会设置错误选项;第二,子代词可能有误,上文明明提到的一样东西可能是复数概念,下面的子代词可能用的是it,显然是不对的;第三类,现在分词和过去分词经常误用,例如这个地方应该是一个过去分词,它用了一个现在分词,你把它改过来。当然反过来也是可以的;第四,是对词性的要求,譬如说形容词、副词的词性要求,最简单的,我们说形容词和副词哪一个是修饰名词的,这通常是形容词,哪一个词性是修饰动词,那应该是副词。所以经常是误用出错;还有第五类,每次都会出现一两个,同义词和反义词误用。像以前考过的,明明是进口它说是出口,也就是说是imported和exported误用。明明是national,它写成了international,国内和国际。明明是majority,它写成了minority,大多数和少数的误用。这类型的误用应该是每次都会涉及到的。第六是上下的逻辑关系词的误用,你要判断清楚上文和下文的关系是转折,还是并列,递进还是因果,然后选择不同的词;第七,谓语动词的时态和语态也会出现问题。第八是习惯用语,固定搭配。举个例子,导致的结果是,as a result ,这个地方的介词是as ,在这里给你干扰一下,给出的是for 或者是with ,这显然是错的。举例说,for instence ,它可能会给 by instence,at instence 显然这两个介词都是不对的,这就需要大家平时的积累;还有一个第九类,连接词和关系代词的误用。这里主要涉及到这几个词,it、that、with、what。如果改错比较弱的网友,不妨从我这九个错误的设置项入手来做一下,对照一下一两篇改错,我相信改出7个左右也不是非常难的事。好这个问题就回答到这。

  主持人:感谢谢老师非常详细的讲解。

  网友:网友问六级的各个部分如何安排时间呢?阅读用什么方法最有效率? (时间安排问题)

  谢:关于时间的分配也是网友考试的时候应该特别关注的一个问题。我觉得首先两项是不能动的,一个是听力,你不能机动,第二个是作文,最后半个小时30分钟你是不能挪用的,那时候试卷一(Paper One)已经收上去了,包括试题,这两项事先是不能挪用。后面的时间实际上又涉及到三部分,刚才我提到,也不妨可以考虑这种可能性,做完听力后就在非常短的时间内,譬如说10分钟、12分钟把30道词汇题解决掉,然后再阅读。所以我给大家的建议是尽管是卷面上面写了阅读理解4篇文章是35分钟,我觉得你最多可以做到45分钟。但是最少,我希望每篇文章能做到10分钟,也就是说45分钟。这里补充一句,如果阅读理解的文章是科普类文章,我觉得你不妨可以直接来定位,这个地方可以省时。如果这个阅读理解是人文类,那么建议要先浏览文章,浏览文章的主题、框架、语篇结构,然后再定位再做题。大致应该是这样。

  网友:请问六级考试时怎样安排做题时间?六级,1:应该是下午三点十分发试卷,二十放听力,这十分钟怎样利用?2:听力二十分钟后,尽快做完词汇,假设十分钟做完,阅读做45分钟,完后十分钟改错,五分钟涂卡,剩下30分钟写作

  请问老师

  1:这样安排时间可以吗,我觉得有点紧张?

  2:能不能给一个建议的时间,比如举例说一下:一个题型万一出了一点问题,做的时间有长了,为了不影响后面,必须放弃斟酌。即:每种题型做最多不能超过多少时间?

  谢:应该说这位网友是非常细心。对自己的时间安排也是考虑再三制定出这么个做题的时间表,我觉得完全可以,而且这安排还是比较好的,至于说某项题型最多不能超过的时间,我觉得词汇肯定不能超过15分钟,改错最好压缩在12分钟之内,这样最少腾出7分钟给阅读。如果在涂卡的时间那里面再省下一点的话,很可能匀出来可能给阅读理解的时间更充裕一点。大致就这样。

  网友:本次6级作文是议论文,图表,应用文,还是书信?热点是什么是完型填空还是改错?最后几天应该怎样复习?特别是作文能详细说明一下

  谢:这位网友提到了是是议论文,图表,应用文,还是书信。应该说作文,六级的作文有三类应该是大家比较关注的,第一个是应用文,第二个是图表,第三个是议论文。那么这三种文体,我还是希望网友每一种都给予一定的关注。这里,考六级的朋友也就是考过四级的,我个人认为四级和六级作文还是有一点点的差异,这地方来说一下。你譬如说四级的作文主要还是围绕校园,以校园和学生相关为主。那么六级的话在围绕校园的同时,你还要兼考虑、兼顾一下社会问题,这是一个。第二个的话,现在的作文题目,我感觉并不是纯粹的一种题材,它是两种有时候甚至是三种文体的结合。你譬如说,说明加议论,或者是记叙加议论,记叙文有部分记叙再加议论,当然还有口语体裁和书面体的结合,这都有可能。

    新浪网四六级频道第一时间提供四六级考试最新资讯和动态,敬请关注!

    参加四六级大讨论,欢迎来四六级论坛聊聊。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