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上海高考试卷评析:数学卷文理差异达12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6 10:42  新闻晚报

  市教育考试院昨日发布2006年秋季上海高考各科试卷评析,今年命题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能力立意为主”,强调理论联系实际,注重考查考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其中,语文卷作文题目别开生面,令人耳目一新。题目《我想握住你的手》亲切平实,看似浅近,实有深刻的思想内涵。为考生提供了表现真情实感的机会。每个考生都能有话可说,不同层次的考生必然会表现出不同的水平。

  数学卷首次尝试了研究性学习能力的考查。此外,进一步加大文、理科试卷在考查要求上的差异。在去年文、理卷差异96分的基础上,2006年把文、理卷的差异加大到120分,文科卷更注重考查学生对教材中数学基础知识和数学基本方法的掌握程度,提高他们学习数学知识、增强数学素养的兴趣和自信心。

  详细的各科试卷评析请关注明天的升学周刊。 (张骞)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